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地铁征拆取得突破 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场地移交

深圳地铁征拆取得突破 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场地移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征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福永街道办所辖15.37万平方米征拆场区实现移交,现场大规模进场施工。宝安区土地整备中心、福永街道办、深圳地铁、中国电建等单位携手攻坚破解征拆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物资总库的施工顺利推进。刘羽洁/图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0日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征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福永街道办所辖15.37万平方米征拆场区实现移交,现场大规模进场施工。宝安区土地整备中心、福永街道办、深圳地铁、中国电建等单位携手攻坚破解征拆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地铁12号线全长约40.56公里,自南向北串联蛇口自贸片区、南山中心片区、宝安中心片区、西乡片区、机场东片区、福永片区、大空港片区及会展片区,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项目总工期1826天,计划于2022年实现开通运营。其中,机场东车辆段位于机场道与107国道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是地铁12号线的控制性工程。机场东车辆段工程建设用地范围广、遗留问题多,征迁工作困难重重,仅友利机械厂一家便涉及用地11万多平方米,档口118户、机械设备1837台,导致车辆段检修库、运用库、咽喉区等迟迟未能动工。

据了解,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一个运营库,一个检修库以及物资总库等。主要实现12号线车辆检修和调试车辆功能,可以满足40列地铁列车同时停放。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项目总工曹希泽介绍,由于12号线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所以机场东车辆段在建设中进行了相应的创新,满足列车自动进出、停靠、清洗等功能要求。

作为地铁四期重点项目,目前地铁12号线主体工程开工率已达92%,全线地连墙完成38%、土石方开挖完成21%、管线改迁完成51%、交通疏解完成56%。项目大力推广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绿色文明施工水平,力争将深圳地铁12号线全面建成标准线、示范线。(徐兴东)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