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交行ETC设备限时免费送 市民可在线申请送到家

交行ETC设备限时免费送 市民可在线申请送到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车一族最近听到的比较多的一个词绝对是ETC了,各大银行都在积极推广ETC,那么,这项业务到底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有车一族不办理ETC会怎样?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6日讯 有车一族最近听到的比较多的一个词绝对是ETC了,各大银行都在积极推广ETC,那么,这项业务到底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有车一族不办理ETC会怎样?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安装ETC减少堵车,享受节假日免费出行

5月2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8项工作举措,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年底各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打下基础。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为此,《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根据专家的测试报告,若所有车辆使用ETC缴费,平均每辆车通过ETC车道比通过人工收费车道的油耗节省量为0.0314升/车次。另一个统计是,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更大的时间节约在于排队时间,确实非常方便,另外还有一个便捷之处就是,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ETC已经能够提供支付停车费等功能。

以上节约时间只统计的是不堵车情况下的通行时间,我们出行通常都是在节假日,高速路人工收费通道不可能不堵车,这时候多出来的时间何止那11秒,11分钟都有可能。

此外,在交通运输部研究起草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告诉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里提到,2019年底之前完成所有ETC改造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2020年开始,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将不享受节假日通行免费的政策。这就意味着,如果车主没办理ETC,那他们既要排队过收费站,并且还享受不了节假日免费的优惠了。

找交行办理ETC,流程简单还有优惠

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生活方式变得更加智能化的今天,如何提升人们出行的体验,做好道路交通综合金融服务,也是各家银行争夺的焦点。交通银行受阻分行始终以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探索与创新,为城市智慧出行贡献力量。

很多车主不想办理ETC,他们可能觉得还要跑到银行网点去办理,这样子会增加时间和交通成本。交通银行近期推出了一个ETC设备限时免费送的活动。据介绍,交行办理ETC的优势在于线上快速办理,过路费9折以及畅行全国高速。据悉,去交行办理ETC的车主将免费获得ETC设备,预约客户在正式申请成功后,可获得20元过路费奖励。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仅限于绑定交行借记卡的客户参加。活动实行限时抢约制,时间截至6月30日。

据了解,交通银行ETC借记卡申请系统将于7月初开通,届时将通过短信通知预约客户,登录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完成正式申请,成功申请后将为客户寄送ETC设备。(张亚梅)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