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今年我市13起高速路亡人事故 5起因故障停车后追尾致

今年我市13起高速路亡人事故 5起因故障停车后追尾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高速公路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已于近日启动,交警将在各收费站出入口,尤其是市际入深方向收费站广场设置查车点,严厉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进高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六轴车”违法等高风险违法行为。

徐庆东/制图

晶报2019年6月28日讯深圳交警“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高速公路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已于近日启动,交警将在各收费站出入口,尤其是市际入深方向收费站广场设置查车点,严厉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进高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六轴车”违法等高风险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不含深汕合作区)高速公路上共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27起,占一般程序事故总数的3.35%;死亡19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4.39%;受伤25人,占总受伤人数的5.59%。其中,亡人事故共13起,同比去年同期增加7起,上升116.67%;死亡19人,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3人,上升216.67%。

交警大数据显示,22时至24时死亡人数最多,死亡5人;从4月份进入夏季开始,全市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事故明显增多,4月至6月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事故死亡共14人。同时,在全市的7条高速公路中,发生亡人事故人数最多的为沈海高速;发生高速公路亡人事故的辖区共有3个,分别为龙岗区、宝安区、光明区。其中,龙岗区的高速公路事故死亡人数最多。

而从事故类型来看,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事故中,涉货车的事故较多,共8起,造成11人死亡。此外,发生在机动车之间的事故共有8起,而在这8起事故中,就有7起是追尾造成的。

同时,在13起高速公路亡人事故中,机动车之间的事故共有8起。其中5起事故中是由于前方车辆发生故障后停靠在路边,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识导致后方车辆与故障车辆发生追尾碰撞。 (陆洋通讯员/刘明)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