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车主可在微信支付宝直接办理ETC服务

深圳车主可在微信支付宝直接办理ETC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待缴费,即将成为过去。7月1日起,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就能直接申办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联网通行,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畅快体验,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已累计为近千万车主提供了数亿次便捷出行服务。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日讯 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待缴费,即将成为过去。7月1日起,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就能直接申办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联网通行,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畅快体验,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已累计为近千万车主提供了数亿次便捷出行服务。

以往,车主若需办理ETC,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前往指定网点办理OBU及指定储值卡或者记账卡,在线下进行排队预约安装。安装完成后,如果用户需要充值和领取发票,同样需要到专门网点进行办理。如今,通过微信就可申办ETC,仅需35秒。

记者昨日获悉,从7月1日起,支付宝也可以免费办理ETC了,全国通用、设备还包邮。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率先联合支付宝推出此服务,为广大车主提供新便利。

用户上支付宝搜“ETC服务”,进入相关小程序,即可全程在线办理,收到设备后根据指引短短几步即可完成设置。一旦设备激活,130元押金将原路退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一分钱也不用花。 (周雨萌 闻坤)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