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黔行不止——试驾TNGA神车全新雷凌

黔行不止——试驾TNGA神车全新雷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笔者受邀来到多彩贵州,开着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以智能护航,在雨中恣意穿行在云贵高原的盘山路上,去探秘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FAST,倾听来自宇宙的声音。

深圳商报2019年7月3日 近日,笔者受邀来到多彩贵州,开着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以智能护航,在雨中恣意穿行在云贵高原的盘山路上,去探秘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FAST,倾听来自宇宙的声音。

全新换代雷凌基于TNGA架构彻底革新,带来全新设计,并在操控、安全、智联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初见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换代雷凌,风格十分运动。前脸的上格栅与前大灯呈现犀利的Keen Look设计,配合梯形下格栅,呈现出低前鼻造型。TNGA带来低重心设计,整体车高比老款降低了25毫米,185T运动版更降低45毫米,整车重心降低25毫米,宽高比进一步增大,前后轮距更宽,轮胎向外突出,使车身姿态稳健扎实,更具吸引力。

说完外观,让我们走进车厢。坐在座椅上,你会感受到全新雷凌“极美极简,冲击感官”的内饰理念打造的高质感内部空间。采用最新研发的TNGA架构座椅,具有轻盈而宽大的肩部支撑设计,实现了薄型座椅设计和出色的支撑性,这一座椅跟雷克萨斯UX是共用的。细节变化上,全新雷凌带来了更宽的中控区域,并大面积采用搪塑软包,提升触感。丰田还推出了一款科技版车型(185T和双擎均有),独有的12.1英寸大竖屏及三屏幕联动功能,对许多国内消费者来说也相当有吸引力。

我们的试驾路径以高速、山路、弯道路段居多,车型为换代雷凌185T燃油科技版。由于雷凌换搭全新模拟十速CVT变速箱,加速一点也不拖拉,峰值扭矩在1500rpm的时候就能够爆发出来了,且能一直持续到4000rpm,扭矩平台相当广。在Sport模式下,你只要稍微碰一下油门,动力就会随之爆发,响应非常及时,甚至还能有些推背感。作为一款家用车,雷凌匹配的这套动力也很体谅你的钱包,工信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5.6L/100km,试驾实测约为6.8L/100km。

据悉,全新换代雷凌上市不到一个月已收到累计超过2万张的订单,这已经说明消费者对雷凌的充分肯定。 (李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