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首批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下线 市民准备好了吗

首批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下线 市民准备好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 现场汇聚了7000多名热情观众。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开场便亮出了百度AI技术在新一年的成绩单。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4日讯 昨日,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 现场汇聚了7000多名热情观众。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开场便亮出了百度AI技术在新一年的成绩单。

目前,百度在无人驾驶、智能芯片、智能硬件等领域正多方发力、齐头并进,其中就包括了发布“鸿鹄”芯片、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级乘用车量产下线。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中国正迎来产业智能化的新浪潮。

此次在AI大会公布的成绩单尤其亮眼:由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在中国长春一汽车间正式下线,首批车辆将运往长沙进行测试;2019年底,普通市民即可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根据中国首个发布的《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技术报告(2018年)》显示,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占比91%,测试牌照占比83%,坐稳榜单首位。截至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当日,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正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到300辆,目前已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新增438项自动驾驶专利,位列全国第一。7月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首批共计5张T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百度全部收入囊中,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获得此级别牌照的企业。据了解,T4牌照是目前全国最高技术等级、最高标准、测试场景最难的开放道路测试资格认证。

此外,现场Apollo5.0也如期开放,可加速全行业量产速度,开放平台全新发布了数据流水线:原来开发者需要一周才能标定一辆车,现在3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周可以标定百辆车。

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百度正在加速全球“汽车、交通产业”智能化进程。车联网方面,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智能交通方面,据统计,百度智能红绿灯及自主泊车技术将让市民的交通延误时间减少20%-30%。

在智能硬件方面,百度经过两年的飞速发展,让小度智能音响有了不一样的能力。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新一代的智能音响像个听话又懂事的孩子,在李彦宏没有用唤醒词的情况,也能与之进行轻松对话。这其实是小度音箱具备了新一代的全双工免唤醒的交互能力,使交互能变成无障碍和聪明的对话。现场,小度助手5.0(DuerOS 5.0)正式发布,它包含行业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行业领先的家庭通讯与通知和全球首创的智能音箱DLNA直接投屏能力。

截至2019年6月,小度助手激活设备量已经超过4亿台,月交互次数已经超过36亿。Canalys等三家机构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位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周雨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