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诚于中而形于外

诚于中而形于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长安马自达“Mazda CX-8新国风文化体验季——驾享风雅颂·驾言篇”主题试驾在深圳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9日讯 7月2日-6日,长安马自达“Mazda CX-8新国风文化体验季——驾享风雅颂·驾言篇”主题试驾在深圳举行。在与CX-8亲密接触的一天试驾之旅中,全方位地体验了极具个性的CX-8带来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和从容。

得益于2930mm的超长轴距,马自达CX-8的前两排都有十分充裕的乘坐空间,而且座椅舒适性很高。对一辆家用7座SUV而言,大家也非常关注它的储物空间,CX-8的内部储物空间水准基本跟CX-5相同,体现出了7座SUV该有的素质。虽然Mazda CX-8拥有长达800KM的超长续航能力,但由于“创驰蓝天”2.5L发动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7.5L,打破了传统上“7座SUV=费油”的固有认知。

马自达CX-8内饰风格非常的“马自达”,特别采用了极具韵味的实材。其中,各部面板使用了高档的专属非洲白木,座椅采用NAPPA真皮。其工艺也非常考究,比如NAPPA真皮座椅,拥有0.7㎜微针工艺,而普通的NAPPA真皮都是0.1mm,这样的好处是座椅更舒适柔软,触感更细腻。从这样的小细节也能看出长安马自达的确在CX-8身上倾注了不少心血,同时也体现了马自达这个“偏执狂”在造车上的精益求精的精神。配置上,电动尾门、HUD抬头数字显示、360度全景影像、BOSE音响、车联网等实用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贴心,同时更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

马自达一直努力追求“人马一体”的驾乘体验,车辆动态性能的统一感在马自达CX-8得到全面体现。无论是刹车、方向盘、油门等操控感及响应性连续化,都实现了易于驾驭的车辆特性。从龙华希尔顿酒店出发前往深圳大学城的这段路程里,CX-8自然吸气的优势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动力没有丝毫的迟滞感。车辆起步非常轻快,并且方向盘轻盈,指向精准,丝毫没有因为它的车身尺寸大而有小马拉大车的笨重感。许多车友认为,CX-8的出现宣告了“5米长的SUV一样可以有堪比轿车般的驾驶乐趣”的原因。此外,全家出行,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在日本JNCAP汽车安全评估和预防安全性能评估中,Mazda CX-8的主、被动安全测试成绩双双问鼎冠军,尤其是对车身第三排部位的安全强化设计,让Mazda CX-8的安全理念更上一层楼。(李素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