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无人驾驶公交穿梭保税区 阿尔法巴安全试载已超过2万人

无人驾驶公交穿梭保税区 阿尔法巴安全试载已超过2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辆不需要驾驶员的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穿梭。记者昨天了解到,福田保税区作为全球第一个开放道路智能驾驶示范基地,全球唯一一个保持持续试运行的智能驾驶示范基地,无人驾驶汽车阿尔法巴经历了市政开放道路,人、车混行的复杂道路环境,以及各种天气的考验,截至目前安全无事故。

▶公交车司机介绍阿尔法巴无人驾驶汽车在福田保税区运行情况。 (记者 刘虹辰 文/图)

深圳商报2019年7月9日讯 一辆不需要驾驶员的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穿梭。记者昨天了解到,福田保税区作为全球第一个开放道路智能驾驶示范基地,全球唯一一个保持持续试运行的智能驾驶示范基地,无人驾驶汽车阿尔法巴经历了市政开放道路,人、车混行的复杂道路环境,以及各种天气的考验,截至目前安全无事故。

从外观上看,阿尔法巴和普通小型公交车看不出不同,但阿尔法巴的车身都是传感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无人车通过这些设备感知周围环境, 能够实时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和突发状况做出反应,目前已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和车辆检测、远距离减速、避让等,还能实现近距离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

记者注意到,公交车司机双手放在膝盖上安然坐在无人驾驶车上,方向盘会自己动。这一由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巴士,自2017年12月2日开始在福田保税区公开道路测试与示范运行以来,安全试载人数已超过2万人,安全测试里程达2.6万公里。

目前,福田保税区的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有6台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巴士和3台纯电动常规微巴。(刘虹辰)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