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罗湖依法拆除东益汽车交易广场过期临建

罗湖依法拆除东益汽车交易广场过期临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8日上午,在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沿河南路东侧东益汽车交易广场内,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何木江现场下达开拆指令后,挖掘机开始了拆除作业。

7月8日,罗湖区依法强制拆除东益汽车交易广场约23万平方米过期临建。魏文甜/图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0日讯“轰隆隆”……7月8日上午,在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沿河南路东侧东益汽车交易广场内,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何木江现场下达开拆指令后,挖掘机开始了拆除作业。

据了解,截至7月7日,该广场内54家商户已于指定期限内搬离。接下来,约23万平方米的违法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设施将被陆续依法强制拆除。

为全面消除该处过期临建存在的安全隐患,统筹美化该片区市容环境,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依法向东益汽车交易有限公司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催告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联合相关单位成立行动指挥部,专案研析拆除行动方案。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采用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告知、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制作消费风险提示公告牌等多种方式,做好该片区商户的搬离工作。

为稳妥有序地推进拆除工作,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协调东益汽车交易有限公司与广东粤港供水公司,多次组织进行现场勘验、召开工作协调会。经报行动指挥部研究决定,制订了详细拆除方案和细则,全力保障拆除行动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安全第一、培训先行。7月2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协调广东粤港供水技术专员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技术培训,在现场供水管道、设施等重要区域进行围挡和画线标示提醒,同时协调广东粤港供水公司在施工期间对施工安全、施工规范和清理标准全程监督和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地下供水管道等设施安全。

二是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要求施工方严格履行“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的施工原则,即拆除一处建筑物后,立即清理干净现场建筑垃圾后才可继续拆除作业,并要求做好扬尘、防噪、安全警戒等工作。

三是动态巡查、严格监管。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安排执法人员每日巡查、全程跟进,对施工现场清理标准动态监管,确保拆除作业按时按质完成。(魏文甜 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