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滴滴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 可一键呼叫多平台车辆

滴滴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 可一键呼叫多平台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向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开放。用户将可以在滴滴出行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6日 7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向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开放。用户将可以在滴滴出行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

据了解,去年2018年12月初,滴滴宣布升级调整组织架构时曾提及网约车公司内部“将会成立开放平台部,致力于探索开放平台的模式”,此后滴滴与多家出行服务商达成平台接入协议。目前,滴滴已先与广汽、东风、一汽等多家车企达成协议,“如祺出行”“东风出行”、 一汽运营的网约车服务等第三方服务商也将接入滴滴网约车开放平台。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在网约车领域,有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运营和司机服务、客户服务响应和处置体系建设等等全面行业能力支持,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实际上,此前,多家出行平台都已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车辆。例如,美团打车最早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高德打车导航栏已接入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携程用车、滴滴出行、AA出行、曹操出行等多家出行服务商。 (肖晗)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