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过港珠澳大桥车约1.3万辆

深圳过港珠澳大桥车约1.3万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到今年上半年,在深圳海关备案的跨境车辆已达7.1万辆,深圳各口岸月均通关车辆达110万辆次。

扫码备资料、专窗快办、一次备案多口岸通行。深圳海关昨日透露,到今年上半年,在深圳海关备案的跨境车辆已达7.1万辆,深圳各口岸月均通关车辆达110万辆次。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区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往来深港、珠澳、港澳等地的跨境客车、货车数量逐步攀升,粤港澳三地往来越发频密。截至今年6月,在深圳海关备案登记的跨境车辆持续增长,其中来往香港货运车辆2万余辆、客运车辆约3.8万辆,仅通行港珠澳大桥车辆约1.3万辆。

作为跨境车辆管理部门,深圳海关对车辆管理业务作业模式进行全面优化,建立“一个窗口、一次告知、一套单证、一个系统、一次备案”的“五个一”全新作业模式,即一个窗口对外受理申报资料、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办理业务的企业只需提供一套单证、港珠澳大桥业务融合进一个系统办理、车辆一次备案即可实现在港珠澳多口岸通行。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