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在小鹏G32020款身上找到了电动车的真正价值

在小鹏G32020款身上找到了电动车的真正价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更让小鹏汽车值得骄傲的是,仅仅用时188天,小鹏G3就实现了1万辆整车下线,小鹏汽车也成为造车新势力中最快达到万辆目标的企业。

大洋网2019年7月12日讯 2019上半年的“造车新势力”阵营,小鹏汽车给出的成绩亮得晃眼。

凭借着小鹏G3在今年4月、5月连续蝉联造车新势力月度销量第一,并且在2019年1-5月,小鹏G3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7395辆,同样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一。更让小鹏汽车值得骄傲的是,仅仅用时188天,小鹏G3就实现了1万辆整车下线,小鹏汽车也成为造车新势力中最快达到万辆目标的企业。

在一系列亮眼成绩的背后,都体现着小鹏汽车步步为营的策略,更标志着小鹏汽车已经稳居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之一。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补贴的逐年退坡等影响,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产品力才是一个企业始终绕不开的关键点,小鹏汽车也深知其中的道理。毕竟随着各个合资、自主品牌纷纷加大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单纯的靠价格、配置堆砌甚至时髦的概念,已不足以打动潜在消费者,消费者需要的是一款能够体现高价值感的产品。


因此小鹏汽车在7月10号正式推出了小鹏G3的改款车型——小鹏G32020款,这款车型不仅要帮助小鹏守住在造车新势力中的领先地位,更要帮助小鹏汽车承担起与传统车企新能源产品展开竞争,这也是小鹏G32020款对自身产品力的一次检验。

碾压同级别对手的三个数据

1、第一个数据是520公里

随着小鹏G32020款车型的上市,小鹏G32020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入门款产品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01公里,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520公里,已经超越了蔚来ES6最长510公里的续航里程。


单从续航里程来看,相比小鹏G3现款车型的365公里续航里程,改款后的小鹏G3续航里程提升了42.5%,也让小鹏G32020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全面领先于竞争对手,要知道产品级别更高的奔驰EQC和奥迪e-tron同样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55公里和520公里。

2、第二个数据是180wh/kg

近几年随着电池技术和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需求,电池的能量密度也在不断的提升,能量密度的提升可以实现在同等电池包体积下,实现更远的续航里程,同时有利于控制整车重量,对于能耗、操控性也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更为重要的是,电池能量密度还跟国家补贴金额息息相关,根据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电池能量密度不得低于125kWh/kg,电池能量密度在125-140kWh/kg的车型按0.8倍补贴,140-160kWh/kg的按0.9倍补贴,160kWh/kg以上的按1倍补贴,进一步提高了补贴门槛。


小鹏G32020款使用了两种三元锂电池,其中低续航版能量密度160wh/kg;长续航版为180wh/kg电池能量密度,仅仅按照160wh/kg能量密度的电池来看,已经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因为在2019年纯电动车首批生产目录54款车型中,电池能量密度达到或超过160wh/kg的产品也只有9款。而小鹏G32020款长续航电池能量密度版180wh/kg,已经达到了目前国内的领先水平。

小鹏G3400和小鹏G3520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还分别满足了IP67、IP68防护标准,对于用户最为关心的碰撞、挤压、冲击、涉水、高温、穿刺、震动等项目都有更严格的检测标准,大大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2020款整车涉水深度达到了300mm,是国标的三倍。

3、第三个数据是≤37m

对于一款普通家用的SUV车型来说,40米以内的刹车成绩就已经属于合格的水平,而能够做到38米以内的成绩就称得上优秀。例如,宝马X3 M40i刹车距离是35.2米;保时捷Macan Turbo的成绩是34.3米,但这些主打性能的车型一般都装备了价值不菲的高性能刹车系统才实现了如此强悍的成绩。


小鹏G32020款使用了双缸前制动器总成、更大尺寸的后制动器总成以及新的制动踏板和更大缸径的真空助力器,使得车辆100km/h-0km/h的制动距离达到了≤37m,这样的成绩足以媲美更高级的产品。同时,该车采用新一代博世EPB MI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可满足车辆满载30%以内坡道驻车。

上述三个方面升级,只是小鹏G32020款车型上最容易被大家关注到的几个数据,其实对于小鹏G32020款来说,更大的惊喜在于改款后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

小鹏G32020款的价值升级

智能化、科技化一致都是小鹏G3的重要卖点,这些优势在小鹏G32020款上得到了继承和进化。新款车型搭载了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实现了城市和高速均可用的LCC车道居中辅助。同时,新款车型还提供了ALC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在自动辅助驾驶状态下,只要拨动转向灯,小鹏G3即可通过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自动变道一次。

更为关键的是,通过上述功能的实现,让小鹏G32020款车型拥有了L2.5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这些高科技功能并不是新款车型用户独享的,通过OTA升级在现款小鹏G3上依旧可以实现,小鹏汽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其真正意义上的OTA功能,也说明小鹏G3在硬件上有着充裕的升级空间,随着小鹏汽车相关智能软件的开发和运用,小鹏G3在智能化领域依旧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

之前对于小鹏汽车这种造车新势力来说,产品在驾驶层面接受的考验其实更多,毕竟车辆调校是一个需要有一定经验积累的领域,而好开、舒适又是不少消费者所看重的。

刚上市的小鹏G32020款在底盘调校上也进行了一定升级,通过零部件升级和调校优化,来提升整车底盘的扎实感,以及悬挂的韧性,减少后排过减速带的冲击感,提升了整体乘坐舒适性,这样的改进也提升驾驶质感和高级感。

小鹏汽车变得更加成熟

小鹏G32020款车型看似是一次年度改款产品,但是和大家熟悉的“年型升级”又不一样,不同于各个厂家一贯的增加一些不痛不痒的装饰套件,又或者是一些实际用途不大的鸡肋功能。和2018年上市的小鹏G3相比,2020款小鹏G3的升级完全称得上“换代级别”的,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对于消费者更重要是,在一些消费者不容易察觉到的地方,小鹏G32020款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优化。例如电池预加热系统成为了标配,强化了车辆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和充电速度;直流快充条件下从30%充电到80%比现款车型缩短了10分钟。


这些变化都说明了小鹏汽车争正在逐步成为汽车制造领域可以与传统造车企业相提并论的新成员,并且充分发挥造车新势力的互联网属性,更快、更好的去满足市场、消费者对于好产品的需求。

更关键的是,通过产品的改款也证明了小鹏汽车有能力接受市场的真正检验,改款和迭代能力也是造车新势力走向成熟、稳定发展的一个标志,也充分说明了小鹏汽车在研发、生产制造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总结:

小鹏G32020款让小鹏汽车的产品更加趋于完善,也让小鹏汽车有实力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在保证之前产品力优势的前提下,通过在好开、好用等多个车辆核心维度进行升级,体现了小鹏汽车对于造车的敬畏之心,也是小鹏汽车保持继续领跑的一大优势。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