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沿江高速驾车时速低于60公里将罚500元记3分

沿江高速驾车时速低于60公里将罚500元记3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7月19日起,全市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在沿江高速启用,低于60km/h的车辆将被抓拍处罚,罚500元、记3分。

晶报2019年7月22日讯 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7月19日起,全市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在沿江高速启用,低于60km/h的车辆将被抓拍处罚,罚500元、记3分。

据悉,此次交警在沿江高速首先设置测慢速设备,主要是该高速道路通行条件好,车流量少,车速普遍较快,低速行驶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较大干扰,容易导致拥堵,也存在较大交通事故风险及安全隐患(之前已有车辆慢驶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7月18日下午3时,记者也来到了位于该抓拍系统的起点处——沿江高速西乡路段(出深方向),发现该起点位于跨海大桥的中心处。据了解,该抓拍系统属于“区间测速”,全程约10公里,从沿江高速北行k66到k76的位置路段(即西乡至福永路段)。目前这一设备仅限于出深方向,入深方向尚未设置。

那么如果违反了规定,“龟速”行驶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记者了解到,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深圳交警对于在沿江高速低于每小时60公里行驶的车辆,将在采集完成相关执法证据后,给予500元、记3分的处罚。

“为了使广大司机有一个适应期,我们特地设置了10天的过渡期,从7月19日至28日,对于违法的车辆以宣传教育为主,7月29日将正式开始执法处罚。”市交警局西部高速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慕三英介绍,对于因道路施工、交通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道路拥堵情况而导致的慢驶,系统将会启动预警机制和后台筛查机制,不会进行处罚。 (陆洋 通讯员/刘明)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