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周末车水马龙 深圳湾公园西停车场不让市民停放?

周末车水马龙 深圳湾公园西停车场不让市民停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公园周末车水马龙,小汽车停放一位难求,而其西段停车场偏偏在这个时候禁止使用。市民百思不得其解而上网质问。本报记者采访城管部门求解,得到的回复是,周末节假日该停车场作为应急避险场地,不对外开放。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07日讯 深圳湾公园周末车水马龙,小汽车停放一位难求,而其西段停车场偏偏在这个时候禁止使用。市民百思不得其解而上网质问。本报记者采访城管部门求解,得到的回复是,周末节假日该停车场作为应急避险场地,不对外开放。

市民疑问:为何停车场周末不对市民开放

前不久,市民在网上发帖说自己的经历。他说,深圳湾公园在后海滨路口附近的停车场自建成至今,节假日均不许一般市民的车辆停放。他曾指着停车场问保安:“那里边停的是谁的车?”得到的回答是:工作用车。

这位市民在帖子里质问:深圳湾公园的这个停车场,节假日不对外开放是何道理?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于近日开车前往探访。车子取道望海路自西向东行驶,来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停车场。车子被门口铁制告示牌挡住去路,告示牌上写着:“周末及节假日停车场不对外开放。”

“为什么周末及节假日停车场不对外开放?”记者靠边停下车子,上前问门口保安员。保安员答道:“这是管理处的规定,我只是执行规定,不知道原因。” 对话无法进行下去。

记者看到,停车场空空荡荡。偌大的停车场,只有几辆私家车和一辆武警车牌的车子在停放。

记者观察期间,有一辆私家车开到停车场门口,也是欲进被拒。开车人问为什么不让停进去。保安员回应的还是那句话:“这是公园的规定。”这辆车只好去别处找车位。

记者问保安员:“每天开车来这样问的人多吗?”他说有十几二十个。看来保安员每天需要不厌其烦地对市民进行解答。

这时公园管理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恰好来到。记者赶紧采访他,他说:“这个停车场自从2017年7月开放以来都是这样做的,周末和节假日从来就没有对外开放过。但工作日周一到周五是可以免费停放的。”至于这样做的原因,他同样不清楚,建议记者向南山区城市管理部门咨询。

城管部门:停车场空置以应对突发事件

随后记者咨询了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该局表示,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停车场位于望海路与后海滨路交叉口,普通工作日免费提供给市民朋友停放车辆。目前,休闲带西段日均人流量超1.5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日均人流量达3万人次,且休闲带西段狭长无空旷场地,当节假日游园人数增加时,容易出现人流拥堵情况。为保证有疏散场地,同时从应急避险工作角度考虑,周末、节假日禁止停放社会车辆,将场地空置以应对突发事件。

该局还表示,提倡市民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相关规定已在停车场出入口及入园须知中公示。 (方兴业)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