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交警车管所 获“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称号

深圳交警车管所 获“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车管所“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正式揭牌,深圳车管所由此正式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行列,成为广东省首个通过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获得一等管理水平殊荣的车管所,这也是深圳交警车管所建所以来首次获得此国家级殊荣。

晶报讯 8月7日,深圳交警车管所“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正式揭牌,深圳车管所由此正式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行列,成为广东省首个通过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获得一等管理水平殊荣的车管所,这也是深圳交警车管所建所以来首次获得此国家级殊荣。

近年来,深圳市车管所始终坚持“一切因您而改变”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质量,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面强化窗口规范化建设,打造导办服务的深圳样本,被省厅交管局在全省公安交警车管系统推广借鉴。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实现简单业务身份证一证即办,机动车、驾驶证简单业务一窗通办,受理、制证到取证一小时内完成。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34项车驾管业务可通过三大平台9个前端全流程在线办理,业务种类和业务量均居全国前列。

勇当特区车管“改革创新尖兵”,利用科技信息化,在全国率先研发推出车驾宝、六年免检机、智能制证机、号牌回收机等自助设备。设置全国首个24小时车管所和首个智能自助服务厅,创新推出“刷脸办”、“主动办”、上门办”、“全天办”等举措,促进车驾管“放管服”工作全面铺开、提档升级。“车驾宝”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实用新型以及发明专利;“24小时车管所”被部交管局作为政府政务创新典范在全国推广;“警邮家+”上门“刷脸办”服务被中国政府网向全国专题推介。

打造车驾管服务网络,全市9个行政区车驾管服务点实现全覆盖,打造了纵深拓展的车驾管服务网络,偏远地区群众办事便利度比以往提升30%以上。依托16个社会化考场,在全省率先破解驾考积压。在强化监管方面,做强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突破数据壁垒,打造“情报+打击+宣传+督察”四位一体的监督监管和实战支撑一体化模式,实现对内对外的“监督管控”真正落到实处。做大督察分中心,对内强化业务监督和执法规范,建设中介代办备案监管平台,对外强化非法中介防控和专案打击。建立全局性核查机制,确保车管源头数据对一线路面实战的有力支撑。依托省局“滴灌行动”强化重点车和重点企业管控。 (陆洋 通讯员 刘明/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