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一车占两位”,罚!交警整治停车场内乱象

“一车占两位”,罚!交警整治停车场内乱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车占两位”“占用消防通道”“堵塞出入口”“占用通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这些停车场不文明的行为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当下深圳停车位供需矛盾本来就突出,停车场内的乱停车现象更是进一步加剧车位的紧张状况,滋生许多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1日讯“一车占两位”“占用消防通道”“堵塞出入口”“占用通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这些停车场不文明的行为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当下深圳停车位供需矛盾本来就突出,停车场内的乱停车现象更是进一步加剧车位的紧张状况,滋生许多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停车场源头管理,规范停车场交通秩序,预防停车场交通事故,全面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深圳交警组织了50个整治组于8月20日在全市开展停车场综合整治行动。

记者自市交警局获悉,此次行动锁定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包括停车场管理单位和车主个人。重点查处辖区内停车场未按规定上传数据以及逾期未换证情况。同时,还将查处无证收费、“一车占两位”、“占用消防通道”、“堵塞出入口”、“占用通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堵塞其他车辆通行且未留联系方式”、“接通知后拒不驶离”等场内不按规定停放行为。

20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随交警刚抵达金中环商务大厦停车场时,一辆银色保时捷就赫然停放在靠近马路的路面停车场处,挡住了盲道的前路。经查,该车由停车场管理处人员指引停车至此,为“378健康生活中心”的员工所有。交警表示,由于停车场并未对其收费,所以只对停车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照规定对车主给予1000元的处罚。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停车切忌挡住盲道、斑马线以及人行道,这将严重妨碍市民出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面对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逾期的情况,交警表示许可证逾期而不换证和无证经营性质相同,停车场未取得《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而擅自提供机动车有偿停放服务,根据《深圳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管理条例》的规定,交警对其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于15日内整改完毕,逾期未整改将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予以5000至20000元的罚款。 (任建新 实习生 黄曦铭)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