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租的车在外地违章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一键搞定

深圳租的车在外地违章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一键搞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假日,在深圳租个车出去自驾游——不少市民有过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历。但一旦在外地产生了交通违法,难道还要重新回到当地窗口去办理?深圳交警表示:不用这么麻烦,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一键搞定,包括扣分和罚款。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7日 节假日,在深圳租个车出去自驾游——不少市民有过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历。但一旦在外地产生了交通违法,难道还要重新回到当地窗口去办理?深圳交警表示:不用这么麻烦,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一键搞定,包括扣分和罚款。

记者昨日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理租车期间的交通违法,深圳交警在其星级用户平台上新增了“租赁车辆违法查询及处理”,可查询办理粤B牌车在全国范围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以及外地车在深圳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

市交警局交通处违例处理科科长刘怡宁表示,新上台的举措方便了喜欢租车出行的市民朋友,以前有了交通违法,还要本人到窗口办理,现在直接通过“星级用户”在线一键办理即可。

怎么证明“车辆是不是我开的”?这就需要打通交警和租车公司的数据。记者获悉,目前,深圳交警已经与神州租车合作,试行推出了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接下来交警部门将会联合更多租赁车企业完成事前备案,方便更多的租车人在线处理交通违法。

6分以上的交通违法怎么办?记者获悉,6分以上的就是扣12分的交通违法,往往涉及暂扣或者吊销驾驶证,需要到深圳交警部门的相关窗口办理。 (任建新 实习生/黄曦铭)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