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对交通违法处罚力度加大 违规变更车道将处罚500元

深圳对交通违法处罚力度加大 违规变更车道将处罚5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将加大。8月27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修改稿》)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进行“二审”,此次提交的《修改稿》进一步调高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8日讯 深圳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将加大。8月27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修改稿》)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进行“二审”,此次提交的《修改稿》进一步调高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

《修改稿》规定“变更车道时,一次变更到不相邻车道的;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处500元罚款,在“一审”中这个金额规定是300元;同时被调高为500元罚金的行为还有违反规定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等行为。

《修改稿》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也有调整。结合实际情况单列一条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或者逆行的,处300元罚款。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陈小慧)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