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开学首日交警查处校车违法12宗 早高峰拥堵较以往上升

开学首日交警查处校车违法12宗 早高峰拥堵较以往上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日是开学第一天,深圳交警全警上路为全市中小学生上学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重点做好早高峰重点道路、校园周边重点道路的交通保障工作。其中,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共查处违法行为12宗。而早高峰由于天气原因影响,拥堵警情同比上周增长了863.83%。

开学首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晶报2019年9月3日讯 9月2日是开学第一天,深圳交警全警上路为全市中小学生上学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重点做好早高峰重点道路、校园周边重点道路的交通保障工作。其中,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共查处违法行为12宗。而早高峰由于天气原因影响,拥堵警情同比上周增长了863.83%。

昨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各个主要路口、学校周边开展针对校车的安全检查,严查超载、未系安全带、没有配备随车人员等校车违法行为,同时,对校车信息、驾驶员信息、安全性能和设施等进行检查。

9月2日早上7时,记者跟随交警在富强路和国花路路口进行安全检查,交警半个小时内共查处了5辆接孩子上学的校车,对他们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30分,全市校车检查集中整治共查处违法12宗,其中不按规定路线行驶4宗,不按规定放置标牌3宗,不按规定停靠1宗,不系安全带4宗。

另外,由于昨日早上恰好遇上暴雨天气,早高峰时段深圳各区域的交通较平时车辆明显增多,因雨天路滑,加之车多拥堵,碰擦事故明显增加。从9月2日早上7时至9时,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拥堵警情453宗,而上周只有47宗,同比增长了863.83%;接到事故警情为307宗,上周同期209宗,同比增长了46.89%;接警总数1020宗,上周同期440宗,同比增长了131.82%。拥堵警情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4.26%,事故警情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8%,接警总数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56%。 (陆洋 通讯员 刘明/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