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腾讯汽车领域扩张版图 提出要约收购易车

腾讯汽车领域扩张版图 提出要约收购易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示,腾讯及黑马资本拟以每股16美元收购易车流通股份和美国存托股份。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7日讯 受腾讯向大股东易车网提出要约收购消息刺激,易鑫集团16日一度大涨四成,收盘仍大涨24%。

易鑫集团周一盘中一度涨逾40%,创下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其大股东易车网是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收到了腾讯及黑马资本的邀约收购。公告显示,腾讯及黑马资本拟以每股16美元收购易车流通股份和美国存托股份;如果该交易落实,腾讯及黑马资本也将按例向易鑫集团提出全面收购。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后,易车将从美股市场退市。

公开资料显示,易车网是为汽车行业提供互联网内容和营销服务以及交易服务的提供商,易鑫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助贷和自营业务,但腾讯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不止如此,还涉及整车制造、自动驾驶技术、汽车服务等,部分为上市公司。其中,在整车制造领域,腾讯投资了特斯拉、蔚来和威马;出行服务领域,腾讯入股了滴滴和Uber;高精度地图领域,腾讯入股了四维图新;汽车电商领域,腾讯投资了易车、人人车等。

腾讯投资版图近年扩张迅猛,一度被业内指出“越来越像软银”。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腾讯年会上回顾了腾讯投资十年成绩单:其投资的700家公司中,122家成为市值/价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在63家已上市公司中,单2018年上市的就有16家,包括映客、小米、美团点评等,超过以往所有纪录。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买买买”已经成为巨无霸企业寻找业务增长点的重要渠道,腾讯近年投资版图与游戏主业存在差距,而阿里的投资与主业关联度更为紧密,“两种方式无可比较,只能说对标的公司的选择最为重要”。 (詹钰叶)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