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自动驾驶企业AutoX公司 获得1亿美元融资

自动驾驶企业AutoX公司 获得1亿美元融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东风汽车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元,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8日讯 9月16日,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东风汽车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元,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

今年年初,AutoX在深圳南山区中心开启中国第一个闹市区大规模自动驾驶路测。在深圳总部、上海运营区建立后,AutoX将以深圳+上海为据点,拓展华南、华东、华中地区业务,AutoX计划今年年内将中国的自动驾驶车队车数提升到至少100台,主要在上海、深圳的城市中心地段运行。

此前,AutoX的投资名单中,不乏主机厂、自动驾驶上游芯片厂商等资方,比如上汽集团、联发科等。本轮融资完成后,在AutoX的融资版图中,集齐了车企、场景方战略投资。这将大大加速AutoX技术落地的脚步。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汽车作为领投方,与AutoX展开在商用车全场景、全车型的自动驾驶战略布局。 (苑伟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