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经历周一暴涨周二大跌 国际油价大起大落

经历周一暴涨周二大跌 国际油价大起大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周一的暴涨后,周二国际油价重挫6%。受油价大跌冲击,周三A股石油板块全线大跌。截至收盘,宝莫股份跌停,通源石油、中曼石油大跌逾8%,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下跌逾1%。期货方面,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2.79%,燃油期货下跌2.06%。

深圳商报/读创2019年9月19日讯 经历了周一的暴涨后,周二国际油价重挫6%。受油价大跌冲击,周三A股石油板块全线大跌。截至收盘,宝莫股份跌停,通源石油、中曼石油大跌逾8%,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下跌逾1%。期货方面,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2.79%,燃油期货下跌2.06%。

沙特阿拉伯两大核心石油设施上周末遇袭引发市场震惊。周一早盘,国际原油期货大幅跳空高开,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大涨17%,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9%,创下21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然而,北京时间周二传出沙特石油产量将比预期更快全面恢复之后,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纽约原油重挫6%。周三,国际油价盘中一度下跌逾1%。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5%。

无人机袭击沙特石油工业的心脏设施致使该国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量的5%。外界一度认为,沙特要全面恢复石油供应能力需要几个月。然而,萨尔曼在发布会上称,因袭击造成的减产已在过去两天内恢复50%,到9月底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11月底将攀升至1200万桶。

不过,中东紧张局势仍未解除。也门胡塞武装14日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随后又宣告,位于沙特的石油设施仍在其袭击目标之列,且其武器可以覆盖沙特全境。

继上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2019年第十一次上涨。大起大落的油价让各路投资者都懵了。未来油价走势如何?多空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

上海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对记者表示,“此事件使市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原油供给侧方面。原油价格的快速上涨,叠加目前经济情况,原油下游产业的利润空间将会被收缩。同时,原油价格的上涨将会逐步传递到消费者,这将会给通胀带来一定压力。不过,整体看,由于目前各产油国有望释放产能,美国也已表示可能动用其战略石油储备,因此油价上涨空间不大。从中长期看,石油价格仍将取决于供需关系。”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表示,该事件会短期推涨全球原油及其制品价格,中期主要看事态进展及修复情况。从长期看,如果事态不进一步恶化,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暴涨的可能相对较小,受全球经济走低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缓慢,目前潜在产能完全能弥补短期带来的供应缺口。

方正中期期货则认为,短线消息面情绪的释放已基本达到极限,后续需关注沙特产量何时能恢复,而从长期来看,宏观面及需求面均偏弱仍然会压制油价。 (陈燕青)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