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可望量产

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可望量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无人驾驶的介入,使得代客泊车可望在机场、码头等处处都可行。

深圳特区报惠州2019年9月19日讯 代客泊车向来是五星级酒店或高档会所的特色服务,但无人驾驶的介入,使得代客泊车可望在机场、码头等处处都可行。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称,至2025年,该公司可望实现最高级别(L5级)的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量产。“壮丽70年·粤来粤好”采访团19日来到惠州,在德赛西威,老记们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无人驾驶。

德赛西威成立于1986年,为德赛工业旗下的控股公司。公司有4000多员工,约一半都是研发人员。30多年来,该公司致力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身控制模块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百强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09亿元,利润超4亿元。目前,德赛西威新加坡、惠州及南京研发中心的智能驾驶专家团队,正与车厂联合进行了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及封闭车道测试。明年,车载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搭载在成品车上量化生产。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新加坡同期投入L4级别自动驾驶的研发与测试。预计至2025年,最高级别L5级的自动驾驶将可望量化生产。

惠州是老牌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年产值已接近4000亿元,德赛西威是其间的重要代表。目前该市正努力将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一个万亿级的产业集群。

当天,记者一行还参观了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公司和惠州亿纬锂能股份公司。

成立于2004年的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公司,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部件供应,华为首款5G手机的天线正是硕贝德提供的;惠州亿纬锂能股份公司在惠州深耕近20年,默默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锂原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国内产品线最全的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4亿元,预计2019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在惠州深耕多年……如上大量低调的企业,正在成就着惠州电子信息产业的万亿梦。

为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惠州市专门搭建了企业“直通车”平台,出台《惠州市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而对“直通车”的活动效果和部门解决问题的结果,企业普遍表示满意。 (陈海峰)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