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探寻汽车轻量化市场前景 节能是重要一个环节

探寻汽车轻量化市场前景 节能是重要一个环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第十三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ALCE)在扬州市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会上,来自国内外汽车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为汽车轻量化市场探寻解决方案。

人民网北京2019年9月20日讯 9月19日,2019(第十三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ALCE)在扬州市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会上,来自国内外汽车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为汽车轻量化市场探寻解决方案。

本届汽车轻量化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据悉,本次会议将历时4天,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共邀请200多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做技术报告,参会人数超过1200人,参会企业40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70余家、零部件及材料企业30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50余家。同时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外代表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侯福深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进华表示,作为轻量化联盟和汽车行业轻量化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汽车轻量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已成为国内汽车轻量化领域技术交流、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一面旗帜。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以及扬州市人民政府夏心旻市长在会上致辞。

此次汽车轻量化大会上,国内外多位专家将分享轻量化产业政策、技术路线、整车和关键零部件轻量化应用关键技术,探讨汽车用钢、轻质合金、先进工程塑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连接技术、成形工艺与装备、检测与评价等轻量化设计技术。

本次大会还设有8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来自材料、零部件、软件与数据平台、模具与检/夹具、检测技术与设备、成形工艺与设备、3D打印技术与装备、连接技术与设备等众多企业积极参与。展品内容涵盖汽车用钢、轻质合金、先进工程塑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连接技术、成形工艺与装备、检测与评价等。(鄂智超)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