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我市试点20家车驾管“快捷代办”点 市民购车免查验

我市试点20家车驾管“快捷代办”点 市民购车免查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在我市设置首批20家车驾管“快捷代办”点,市民购车可以免查验。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5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在我市设置首批20家车驾管“快捷代办”点,市民购车可以免查验。

警企合作,市民办事更方便。2017年5月,在车主购车后,第一副由备案4S店代发的临时车牌制成并发出。2019年9月,全市范围内可受理新车临牌代发业务的已备案服务点达到340家,日均打制临牌1500余副,累计打制临牌超过67万副,占临牌发放业务总量75%。

近日,交警部门选定15家新车登记服务站、5家二手车登记服务站为第一批“快捷代办”登记试点,各试点可以备案多家没有服务站的4S店。试点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对未销售的机动车在注册登记前开展查验(预查验),预查验结果有效期90天(如果未销售前出现事故或者改动需要重新查验)。

以往,市民买新车要到车管所办理上牌,现在买车可以直接在4S店办理。以往,在4S店开设的社会化服务站只能办理本店的业务,就是本4S店卖的车可以在本店的服务站办理上牌。现在快捷代办,这些服务站可以代办其他4S店车辆的上牌业务。记者了解到,因为开设服务站需要一定的成本跟一定的场地,有些较小的4S店或者是硬件达不到要求的4S店就开设不了。

所谓“免查验”,并不是“不查验”,而是交警部门采取“预查验预采集”措施,汽车到了经销商手上在没有卖出去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先做好车辆查验、信息采集等工作。市民看中车付款之后就可以直接把车开走,4S店只需把车主的信息补录进去就行。简单来说,就是市民在20家登记服务站或其名下已备案4S店购买已经“预查验”的车辆可以免去车管所查验,直接选号上牌。

根据公安部逐步增加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办网点数量实现服务全覆盖的要求,交警部门表示,年底前,我市大部分的4S店都能实现代理上牌,让市民上牌更加方便。 (解树森)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