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换装动力 不变价值——试驾2019款凯美瑞2.0豪华版

换装动力 不变价值——试驾2019款凯美瑞2.0豪华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几日,我开着2019款的凯美瑞2.0豪华版车型,工作日上下班穿行在城市丛林中,周末带着家人去城市周边看初秋的风景,体验了无数凯美瑞车主的当下人生。

经常有身边人问我20万元买什么轿车?我一向都是毫不犹豫地推荐广汽丰田凯美瑞,推荐理由很简单,好开、省油、保值、不容易坏、售后服务好。今年2月,2019款凯美瑞正式上市,凯美瑞2.0L搭载全新TNGA动力总成、新增凯美瑞双擎运动版、全系车型增加和升级多项先进配置,价格保持不变,却有了更高价值体验和更多元选择。

近几日,我开着2019款的凯美瑞2.0豪华版车型,工作日上下班穿行在城市丛林中,周末带着家人去城市周边看初秋的风景,体验了无数凯美瑞车主的当下人生。

撩人的动感、知性的洗练

相比此前的历代车型,2019款凯美瑞变得更时尚年轻也更好看,并且还明显带有运动化的风格。这一代凯美瑞,甚至更加运动的锋尚版车型,似乎要与从前的凯美瑞抛开关系。由“感性·灵动”设计理念塑造的2019款凯美瑞,犹如从概念车设计草图中跃然而出,让人一见倾心。这要归功于低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车高降低了25毫米,发动机罩降低了40毫米,同时车宽增加15毫米,在此基础上通过低腰线凸显轮毂的存在感,成就“撩人的动感、知性的洗练”。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双造型设计,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拥有动人心魄的性感气质。

突破传统的豪华座舱

第八代凯美瑞内饰的变化也是天翻地覆的,抛去了上一代老气横秋的平直线条。新款的凯美瑞也开始懂得在线条上玩弄新潮,中控的设计有层次感,仪表台的造型也变得更有韵味。第八代凯美瑞环绕型座舱处处彰显“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打破传统T型设计。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更是点睛之作,包括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8英寸彩色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彰显强烈的未来科技感,并提高行车安全性。

换装全新TNGA2.0L动力总成

第八代凯美瑞2.0L车型的另一亮点,便是换装全新TNGA动力总成,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动力更强,更省油。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已经达到了40%。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降至5.5L,在同级别2.0L车型中油耗最低。

我尝试了几次大脚油门起步,这台变速箱确实没有传统CVT变速箱容易出现钢带打滑的情况,车身起步动作相当轻快。而且日常驾驶,深踩油门,动力传输非常轻快,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的表现值得称赞,驾驶中这套变速箱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回到驾驶性上,开着这辆凯美瑞,即便是堵车的时候,打开Auto Hold功能,也能很大程度减轻脚部的疲劳感。而在车流中蠕行,我轻点油门,轻点刹车,车身状态也很平稳。油门不冲,刹车不抖,真的很舒适。

(李冉)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