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到店实拍 |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

​到店实拍 |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性能源车型确实是可以满足指标的要求,但为了满足日常的装载能力和续航能力,更要价格实惠。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 在限牌限购的城市,如果没有购车指标,又有购车刚需的话,唯一能解决的途径就是购买绿牌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的视野。

性能源车型确实是可以满足指标的要求,但为了满足日常的装载能力和续航能力,更要价格实惠,可以选择的车型实属寥寥无几。

本次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这款极具性价比的纯电家轿的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

因为没有发动机,所以不需要空气的流通和降温,艾瑞泽e也和其他的电车一样,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中网上亮黑色的钢琴烤漆装饰条和下半部分点阵式的设计让前脸看起来,不会太过于沉闷。

前保险杠两侧,采用了獠牙式的设计,里面也采用了类似蜂窝样式的设计,营造出运动感,不过里面是封死的,仅仅起到装饰作用。

艾瑞泽e和其他纯电动车型一样,在LOGO的位置采用蓝色的主题,彰显新能源的身份。LOGO位置打开是快充接口。

艾瑞泽e全系采用卤素大灯,好在全系车型都配备了透镜,不至于太过单调。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设计,这一点和艾瑞泽5一脉相承。本次拍摄的车型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

令人欣慰的是,奇瑞并没有因为价格而压缩了雾灯配置,全系均配备了前LED雾灯。不过让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在雾灯这个选项上,采用了LED光源而不是卤素光源,要知道,在雨雾天气中,卤素灯光的穿透力可是要比LED强的。

侧面线条没有太过于花哨的设计,两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整部车的俯冲感。短小精悍,整体线条非常的清爽。

实拍的车型,配备了前门的无钥匙进入。

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是相互呼应,看上去小巧灵动,适当镀铬条的加入让整个尾部有着更强烈的层次感,而且尾部微微上扬的小鸭尾巴,再次强调了运动性。

尾示宽灯和刹车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识别度较高。

轮毂采用了五辐撞色设计,造型时尚简洁,轮胎选择的是佳通的comfort228,这是一款主打舒适静音的轮胎,倒也符合艾瑞泽E的定位。尺寸为205/55/R16

内饰:精细的做工,厚道的用料质感强烈

一坐进艾瑞泽e的车厢里,我是很欣慰的,因为它没有盲目的和其他车企一样,把内饰的实体按钮统统去掉,只留下一块冰冷冷的大屏幕,仿佛只有大屏幕的内饰才对得起新能源的车型。

车厢内大面积的软质用料,会让你感觉到高级感油然而生。

空调控制方面依然保留了实体按键,而且旋钮式的按键在盲操作时更容易操作。可别以为这两个小圆圈就单纯的调节温度和出风量用的,它里面集成了液晶显示。在控制空调时可以显示温度和风量,在切换到多媒体时,它又可以切换成音量大小和切换曲目。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尚可,就是尺寸稍微有点偏大,支持上下两项调节。多功能区域集成了行车电脑控制,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

液晶仪表与瑞虎e接近,能显示的信息很全面,画面也很精细,视觉效果出色。

没有配备全景天窗,由于成本所限也在情理之中。天窗的开启面积不算小。

动力续航: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艾瑞泽e的电机由两个供应商提供,分别是日本安川电机和“上海电驱动”。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电池由捷威动力提供,容量为54.3 kWh。 NEDC续航为401km,最高时速152km/h。

可以看到电池组是放在底盘的下方,排列的很平整,相关保护也做到位。但是可以看到尾部是预留有备胎坑放置备胎的,但实拍车型没有配备备胎,只有补胎液。

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个价位的车型,为了获得更大的后排空间,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也无可厚非,而且我坚信,只要调教水准到位,扭力梁的舒适性也可以做到入独立悬挂一样。

总结

艾瑞泽e在外观方面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用户或许更容易接受这样的传统设计。在内饰方面无论是做工和用料都是由明显的提升,也没有盲目的跟风做一些华而不实的大屏幕来博人眼球,从种种细节方面的处理,可以看得出奇瑞新能源的诚意。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