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高德国庆出行报告:东莞-深圳驾车跨城出行量最大

高德国庆出行报告:东莞-深圳驾车跨城出行量最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大跨城自驾热门线路你可知道?哪两座城市之间自驾跨城出行量最大?出行平台高德地图用交通大数据告诉你答案。

7天假期8亿人次出游,可谓是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出游潮。哪天为出行最高峰?十大跨城自驾热门线路你可知道?哪两座城市之间自驾跨城出行量最大?出行平台高德地图用交通大数据告诉你答案。

十一黄金周临近结束,高德地图发布了《2019年国庆出行总结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趋势与去年基本一致,10月1日高速拥堵峰值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受全国高速免费通行及节前集中出行影响,9月30日13点开始,全国高速公路拥堵趋势逐渐上升,10月1日为整个长假最拥堵的一天,在00:00-01:00高速开始免费通行时出现了拥堵小高峰,且上午10:00-11:00为拥堵峰值时刻。而返程情况较往年有所缓解,拥堵高峰时段出现在10月5日16时-17时、返程次高峰拥堵时段出现在10月6日16时-17时。

在四大区域中,十一期间珠三角地区高速拥堵最为严重,其次分别是长三角、成渝、京津冀地区。


再从四大区域的高速拥堵变化趋势上看,国庆期间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均在10月1日达到峰值。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十一期间京津冀地区高速拥堵里程占比整体较为平缓,10月5日高速拥堵里程占比最高。


再看全国高速拥堵路段方面,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出程及返程拥堵路段TOP10出炉。出程方面主要是G2京沪高速无锡段,G15W常台高速、G15沈海高速苏州段等;返程拥堵路段主要有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2京沪高速泰州段等。


国庆期间跨城自驾游越来越受追捧,高德地图驾车导航数据显示,驾车跨城热门路线 TOP10中有6个位于珠三角区域,其中东莞至深圳驾车跨城出行量最大,其次是佛山至广州;长三角区域苏州至上海、无锡至苏州跨城热度也较高;另外咸阳至西安、廊坊至北京驾车跨城路线也进入TOP10中。


此外,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最热门的自驾景区前三名分别为杭州西湖、凤凰古城景区和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与高德地图的预测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