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比亚迪e平台强大内核优化用车体验

比亚迪e平台强大内核优化用车体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比亚迪e平台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销售火热,人们对比亚迪e平台利益升级也日益关注。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5日讯 从比亚迪唐EV树立起豪华电动汽车标杆,到元EV荣登全球纯电动汽车单品月销量冠军,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业务可谓开启了“暴走模式”。随着比亚迪e平台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销售火热,人们对比亚迪e平台为电动汽车消费者带来的利益升级也日益关注。

所谓E平台,简单地说它包括了“33111”五大核心功能模块。即驱动三合一系统、高压三合一系统两个三合一系统,以及高性能动力电池、低压控制系统集成PCB板和DiLink智能网联服务系统。e平台的好处是促进了整车重量减轻、布局优化、能耗降低、可靠性提高等一系列性能、品质提升,为消费者带来众多优质电动车产品。

e平台基于比亚迪在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应用方面的经验积累,将车辆的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到了新水平。在高压安全方面,采用9层级高压安全保护设计,从而实现全方位、多维度、多层级的保障。整车安全方面,大量应用标准化模块,利用标准化车身架构的开发,提高整体热成型钢和高强钢的占比,从而打造超高强度安全车身。e平台对于整车的提升还体现在低能耗上面。比如在上月刚刚上市的e2车型,就拥有同级别极低的10.9kWh/100km能耗表现,结合其综合工况305km续航的数据,相当于每公里成本仅需5.2分钱。

得益于e平台的集成化、一体化。基于E平台的车型得到了更大投入的支持,从研发到生产的效率都大幅提升,因而车辆的驾乘感受得到了全面而显著的优化。升级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除拥有更小的体积和重量外,还拥有15000rpm的高转速,使得e平台车型0—100km/h加速最快只要4.4s。同时高度集成化使得空间占用大幅缩小。仅驱动三合一系统和高压三合一系统的集成化设计,就为整车节省空间37L。

e平台的软实力中最具特色的便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其基于开放的安卓平台打造,可如同智能手机一样下载海量应用程序。此外,e平台车型的耐用性还经过多达100万公里的耐久验证,400多项整车性能试验,严苛的全工况道路验证提供充分保障。(李素玉)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