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康达召开“公平卖”发布会以公平的方式让二手车卖的更透明
2020-05-07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澳康达召开“公平卖”发布会以公平的方式让二手车卖的更透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今天,中国二手车企业澳康达在深圳召开澳康达公平卖发布会。深圳市商务局、罗湖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民政局、笋岗街道办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蔡珉、二手车经销商代表、澳康达客户代表、各大银行保险界合作伙伴、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澳康达公平卖正式发布。

澳康达集团董事长陈祥发、澳康达集团总经理陈祥达出席了发布会,对公平卖模式进行内容发布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澳康达公平卖正式发布践行公平、透明、微利经营,毛利不超过5%

上午10:00,澳康达公平卖发布会在澳康达名车广场准时拉开序幕,澳康达总经理陈祥达首先上台致欢迎词,同时表达了澳康达推出公平卖的重要意义:“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快速迈向成熟化、规模化时代,二手车的公平、透明、诚信交易,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必然。澳康达今天正式发布公平卖,这是我们践行和引领行业规范经营的又一重磅举措,不仅对澳康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让二手车消费理念的发展,迈进一大步。”

澳康达公平卖是如何践行公平、透明的?对此,陈祥达对公平卖进行了全面诠释。“秉持共赢的理念及公平、透明的原则,澳康达只赚取合理利润,毛利不超过5%,如有多出,50%返赠给车主。通过提供高品质服务,让每一辆车的价值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是澳康达认真专注二手车行业的创新之举,也是我们践行微利经营的体现。”

据陈祥达介绍,澳康达赚取不超过5%的毛利包含场地费、人工费、财务成本等。为便于车主理解公平卖模式,我们举个简单例子说明:车主将车卖给澳康达,假设收购价为20万元,则澳康达赚取的毛利不超过1万元(20×5%),若最终售价高于21万元,则多出部分的50%将返赠于车主。

由于澳康达实行的是一口价销售,每一台车的销售价格在展厅现场、官网和APP都能清晰地看到,同时,澳康达的名车管家也会实时告知车主关于车辆的上市、销售情况,待车辆售出,名车管家将按照毛利不超过5%的方式,精准计算返赠情况,将返赠金返还给客户。

可以说,澳康达公平卖让买卖双方信息实现完全对等,也实现了整个交易过程100%透明。

业内人士高度评价公平卖这是一项利于行业、利于车主的创新举措

当前,二手车行业正迎来新的一轮发展机遇,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银保监会等11个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特别提到要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这是行业迎来的重大利好。

响应政府号召,共建汽车市场繁荣活力。澳康达公平卖为消费者带去更加透明的二手车交易体验,为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再立标杆,得到了业界一致认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从北京发来祝贺,高度评价澳康达公平卖,他说:“我在北京听到澳康达启动公平卖这个好消息的时候,感到非常的振奋。澳康达成立21年来,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对二手车行业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此次公平卖的推出,更让我感受到澳康达的创新力和前瞻性。通过建立全新的双赢经营模式,澳康达公平卖以公平为原则,让二手车交易更加透明,让消费者更加信赖。”

此外,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也在发布会现场,表达了她对公平卖的认可,她表示,澳康达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学习进步的方向,”从销售、收购到金融、售后等二手车交易链中的每个环节,我们都看到了澳康达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和锐意创新的精神,澳康达模式值得更多同行学习与借鉴。”

她还表示,澳康达推出的公平卖模式,是一项利于行业、利于车主的创新举措,将引领行业践行信息透明经营,让更多车主享受到公平卖带来的省心、放心的二手车交易体验。

消费者反响如何?数百位车主已体验公平卖,高度认同

澳康达公平卖已于今年4月10开始运营,车主反响如何?在澳康达展厅,记者采访到了几位已体验过公平卖的车主,他们对公平卖着更加直观的感受。

车主郭先生介绍,他是澳康达老客户,已经在澳康达置换了五六台车。谈及澳康达公平卖的体验感受,他表示公平卖让他卖车很放心:“我是老客户了,一直都很信赖澳康达。也很认可澳康达公平卖,他们将收购价、销售价、利润都清楚明白地告诉我,据我了解没有哪个车商能够做到这么透明的程度,这样卖车我很放心。”

同样体验过公平卖的车主林先生,对澳康达赚取不超过5%的毛利十分钦佩,“我们作为私家车主,卖车也不是要求一定要拿到多高的价格,而是求一个公平、合理,澳康达公平卖就很公道,他们只赚不到5%的毛利,是很薄利的,这样的企业令人钦佩。以后不管买车、卖车我都会首选澳康达。”

据悉,截至公平卖发布会召开当日,已有数百名车主体验过澳康达公平卖,对澳康达推出的这一模式均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澳康达董事长陈祥发分享公平卖的初衷以客户为中心,追求长远久发展

商业天然逐利,很多企业都期望扩大利润空间,而澳康达却践行微利经营。澳康达公平卖模式是如何“孵化”出来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理念和初衷?

对此,澳康达董事长陈祥发在媒体采访环节亲自向现场嘉宾及记者分享了其推出公平卖的初衷,他说:“澳康达公平卖模式是微利、透明、公平的一种商业模式。我们推出公平卖的初衷是以客户为中心、保障客户利益。现在是利他的时代、共赢的时代,只有企业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着想,才能让客户更认可、更相信、更热爱。如能做到这三点,那么企业一定能实现长远久发展。”

诚如陈祥发所言,以客户为中心,企业才能长远久。作为中国二手车领军企业,澳康达深耕行业已有21年,推出过很多行业首创的模式,如一口价销售、无理由退换、澳康达认证、一站式服务等等。其创立的“自有品牌+自建展厅+自主经营”更是走出了一条独有的“澳康达模式”。行业口碑品牌、透明经营理念,澳康达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此次澳康达公平卖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一大革新,或将带动全行业践行更加透明、公平、微利的经营,也让更多汽车消费者买卖二手车更放心。(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