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级的宋Pro开出30万级车的安静、惬意
2020-07-21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0万元级的宋Pro开出30万级车的安静、惬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炎炎夏日带上家人避暑纳凉,却不想在车上被噪音打乱了好心情,风噪大到听不清副驾“领导”的“最高指示”,发动机吵到后排的老人、孩子无法入睡……呃,还真得找一辆足够安静的车才行。全球品智大五座SUV比亚迪宋Pro就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只是10万元级的售价,你却能得到30万元级豪华车才有的静谧享受。你一定好奇宋Pro是如何做到的,那就让小编来为你解密吧。

找对人,才能选对路,国际级大师为宋Pro安静“背书”

前雷诺 -日产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加盟比亚迪,让宋Pro在NVH方面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张强博士曾一手整合雷诺和日产各自的技术标准,建立联盟的统一标准,堪称NVH方面的绝对权威。可以说,有了这位国际级大师坐镇,宋Pro的NVH控制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解题”思路上,张强博士主张从设计层面提升NVH,将工作做在前面,而不是事后“找补”。如果压根没有噪音,又何必下力气去隔音降噪呢?

发动力交给权威“小伙伴”,将噪音消灭在源头

有了统领全局的人物,下一步就是找到问题各个击破了。对传统燃油车而言,最大的噪音来源是发动机。为了把噪音消灭在源头,比亚迪找来了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公司之一的AVL帮忙。这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从事汽车及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开发的公司,有它协助自然效果显著,优化后宋 Pro仅发动机本体噪音就降低了3分贝以上。

借鉴豪车手段层层“封锁“风噪、胎噪

除了发动机,风噪和胎噪也是噪音“大户“。它们通过车窗、车体和车门缝隙传入车内,如果阻断这些路径,车内乘员“听”不见,也就心不烦了。除了降低风阻系数、采用低噪音轮胎从源头尽可能降噪外,宋Pro还使用了一体式高分子PU材质的地毯和面积达4平方米的原生隔音棉。其中,隔音棉的用量比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多了20%,而600克/平方米的隔音棉等级,也明显优于行业普遍采用的250-400克 /平方米。

对于车门,宋Pro更是下足了功夫。采用和德系豪车一样的一体成型门模块设计,配合带有一体化橡胶隔离垫片的门板卡扣,将“活儿”做到了细节处。“门框”密封圈采用三层闭合设计,而不少20-30万元的合资车只有2-2.5圈非闭合设计。这就像入耳式耳机和头戴式耳机,前者用更好的设计、更好的隔音材料,配合更好的密封效果,质感自然完胜后者。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主副驾轻松惬意的低声交流,后排老人孩子安然入睡,这才是梦想中的夏日出游啊!凭借超越同级的品质,8.98万元起售的宋Pro为用户打造了堪比30万元级豪车的静谧空间,再配合高颜值、大五座空间、同级最智能的车机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妥妥的10万级家用SUV优选之一。(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