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盔’有你安全出行”,爱心企业赠送数百顶安全头盔
2020-12-29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幸‘盔’有你安全出行”,爱心企业赠送数百顶安全头盔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昨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主办,宝安区新桥街道交安办、怡丰运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SMQ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INTERTEK CHINA协办的“平安骑行幸‘盔’有你——佩戴头盔安全宣导活动”在宝安区沙井新桥中心公园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提醒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车人,骑乘电动自行车,应该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此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现场有数百位群众参与安全讲座的聆听和后续互动。来自深圳交警民警、头盔安全专家以及相关的专家为现场的观众们对电动车骑乘安全的注意事项、头盔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解人员从真实的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市民宣贯了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助力市民养成骑乘电动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

在活动中,专家们就“什么是安全的头盔?”“怎么辨识安全的头盔?”“如何选购安全的头盔”等方面与市民展开互动交流。其专业性的意见,帮助市民如何选择电动车头盔提供了帮助。

活动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专家的专业意见非常中肯,也很及时。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我不仅意识到头盔对于保护自己的安全,更通过专家的指导,了解了如何购买选择头盔。为出行安全加码,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专家的主题分享会结束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上百名现场的观众踊跃参与广泛互动,现场活动的气氛也非常热烈。据悉,活动中知名头盔厂家怡丰运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参与活动的市民送出数百顶顶EGOOOD-易酷达头盔。此项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交通安全、自觉佩戴头盔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

2020年4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佩戴头盔出行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头盔作为保护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的重要护具,对于保护市民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但是,长期以来,由于行业安全标准的缺乏,中国头盔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没有统一的数值参考,消费者也没有依据去判别产品是不是真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

基于上述情况,由深圳标准认证联盟、Intertek天祥集团及深圳市电动车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参与制定的团体安全标准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作为安全标准体系的先行者,它们希望通过广泛宣导推动行业标准的出台。

怡丰运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监谢昱宇表示,作为头盔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将持续推动安全头盔在市民当中的科普推广,让更多市民了解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头盔,也是怡丰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聂向东)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