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年轻潮流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亮相广州
2021-04-30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追逐年轻潮流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亮相广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记者 田志强)昨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首发的第四代汉兰达亮相广州媒体品鉴会。活动现场,广汽汉兰达同车主以及媒体进行了品牌年轻化、品牌营销等问题的探讨。

作为率先开辟和引领豪华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于2000年在北美问世,至今已走过20年光辉历程,全球销量超过445万台。2009年广汽丰田引入汉兰达,正式国产化,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7座SUV,并一直保持热销,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保持细分市场NO.1的市占率及可靠的品质保障,不仅让汉兰达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标杆”,更是成为用户的“口碑标杆”。

颜值更高,尽显“力量型绅士”魅力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着力塑造“力量型绅士”,外观大气时尚,在承接以往产品魅力的基础上,外观、内饰融入了更多的情感要素,安心感与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全新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柔和的立体曲面,在提升前脸豪华感的同时,使20寸高光大轮毂更显眼突出,展现出新车的宽大感与厚重感。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多眼式LED设计,造型细长,犀利精悍,凸显高级SUV的充实感。贯穿式前倾腰线与溜背式悬浮车顶造成视觉反差,极富冲击感。尾部采用宽体设计,塑造更强有力的宽体感。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诠释新都市高级感。

内饰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进行了大幅升级,精致豪华的内饰设计,丰富多变的曲面,呈现出光泽绚丽的高品质感。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深线缝纫的宽大座椅,包裹性更好,乘坐更舒适。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采用了金属薄膜饰板,无论在视觉还是触感上都更具豪华感。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在进入车厢的瞬间,豪华大气的感觉从手掌贯穿至全身。

空间更大,再续“豪华大7座SUV”传奇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身尺寸全面升级,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更大的车身尺寸,让豪华奢适的第二排空间表现更为出众,同时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不仅乘坐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第三排座椅靠背更长、更宽厚,舒适性大幅提升,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疲累。

储物空间方面,承袭现款汉兰达的产品优势,二排和三排同样支持4/6分割。行李厢长度也增加了60mm,车内空间游刃有余。比现款更大、更丰富的收纳空间,配备高质感氛围灯,提升内饰豪华感的同时,更便于拿取物品。

动力更强,引领“豪华大型SUV”风潮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导入TNGA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油耗仅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可以更轻松自由地开向远方。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是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引领“豪华大型SUV”风潮。

汇聚丰田24年混动经验,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澎湃驾乘体验。从1997年第一个实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量产化开始,以其成熟领先的技术和稳定可靠的口碑获得全球超千万用户喜爱。

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响应更迅捷,还拥有后驱车般的驾驶感,让驾驶乐趣倍增。

车机更智能,尽享全新智能化生活体验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智能车联方面也实现了颠覆性升级,导入包括12.3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并且还可享受5年免费基础流量和1年免费影音流量。

用户还可通过“丰云悦享”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智能远程服务,车主可随时掌握车辆情况,提升用户驾乘生活的便利性,让用户更全面的享受全新智能化生活体验。

安全配置全面升级,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保障。

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配备HUD三屏联动、电子流媒体后视镜、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B倒车预警及刹车系统、PVM全景监控、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力求在各种用车场景下,都能确保用车安全与安心。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基于TNGA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全车590MPA及以上超高强度钢比例提升,安全性更高,行驶更稳定。

除了外观、空间、动力、智能、安全配置等全面升级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有很多贴心的高价值配置,如:配备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洁净;感应式电动尾门、外后视镜脚部logo灯、后门隐私玻璃,让用车更加便利的同时,更提升了车主的尊贵感和安心感;配置发动机盖双侧气撑杆,开闭更加方便;还有高配车型搭载的前挡玻璃除雪功能,尤其对寒冷地区的朋友,非常实用便利。

更畅快、更自由的“5+2+7”全场景生活享受

不同以往的全新产品魅力,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带来更畅快、更自由的“5+2+7”全场景生活享受。5天城市生活,百公里6.1L超低油耗、同级领先的NVH、宽厚的包裹性座椅以及丰富的车机系统,带来高效能日常出行;2天短途郊游,舒适宽敞的“大7座”、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全新E-FOUR电子四驱,满足家庭全员高舒适性、高安全性出行;7天长途探索,一箱油能跑1000km的超长续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以及多越野模式,带来全路况、全天候的休旅出行。

只有汉兰达才能超越汉兰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于更高处再进化,再续“王者标杆”典范魅力。随着新成员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加入,广汽丰田将开拓大型SUV混合动力市场,混动世家强势扩容。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