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预见星辰大海: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6月12日深圳启航
2021-04-30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先行预见星辰大海: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6月12日深圳启航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记者获悉,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于6月12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届时,将启用1-9号全部展馆,规模达13万平米。预计将吸引近百个中外汽车品牌,千款展车亮相,约50场新闻发布会同期举办。

作为国内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前身为“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每年6月举办,过去已成功举办24届。2020年虽受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影响,但更名升格后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依旧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如期举办,盛况非常。一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汽车和会展行业的“破冰首展”,为经济抗疫和行业加速复苏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国内经济复苏领先全球,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协同发展等政策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速落地,深圳在新的历史时期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

深圳是人均购车单价、人均换车速度、新能源车年销量均全国排名第一的城市、被誉为“豪车之城”和“新能源汽车之都”;背靠GDP总量超过10万亿元,全国GDP占比近13%的「9+2」城市群,拥有超过7000万人口的区域市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影响力正得到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的青睐重视。

启·先行探索

太空的浪漫,是漫无边际的神秘。汽车的浪漫,是有迹可循的演变。从发射第一颗卫星起,人类只用12年时间就登上了月球。那之后,人类又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向宇宙送出人造卫星、太空飞船、空间站、太空飞机和太空探测器等等研发成果。

同样的巨变发生在交通领域:人类从步行到创造出世界上的第一辆马车、第一辆蒸汽车、第一辆燃油车……回望汽车发展史,有些变化在当时微不足道,在后来却发现它改写了历史。再看当今汽车市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浪潮翻涌,汽车又一次处于变革前夜。

在此背景下,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以“先行预见星辰大海”为主题,将于6月12日-6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 福田  )盛大举办。将启用1-9号全部展馆,规模达13万平米。预计将吸引近百个中外汽车品牌,千款展车亮相,约50场新闻发布会同期举办。此外,还将聚合行业头部资源,举办未来汽车先行者大会、iHome系列跨界互动体验,与各位一同先行一步,多维度呈现并探索以科技、创新和面向未来为核心关键词的汽车“星辰大海”。

我们的星辰大海在哪里?

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待与大家一起“先行预见”,一起探索以汽车为主体的出行未来“X”与代表当下技术发展的“ing”,展现汽车和未来出行方式变化的“X·ing”趋势。唯有变化是不变,未来正奔涌而来。

将天马行空的幻想实现于当下,是“技术”与“人文”碰撞出的硬核浪漫,也是属于先行者们别样的“酷”。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地处深圳这座创新与科技前沿的城市,具有与未来融合呈现无限想象的能量。6月12-2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待每一位“先行者”加入。(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