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保养后废机油究竟去哪了 事实触目惊心
2016-04-01 16:02
来源: 中国网

4S店保养后废机油究竟去哪了 事实触目惊心

人工智能朗读:

绝大多数车主去4S店做保养时,都会把换下来的废机油交给4S店处理,那么这些被换下来的废机油都去哪里了呢?

4S店一般会有三种处理方式:经环保部门认证的机构进行回收;倾倒入废水沟中;卖给不正规的废品公司。

一桶废机油,环保部门认证过的回收价在500—600元,而卖给不正规的废品公司,价格在700-800元。这中间200元的差距,对于废机油年产量成百上千吨的4S店或修理厂而言是巨大的。

此外,如果选择正规的回收机构,还要签订转移合同,需要缴纳1 .2万-1 .8万元的合同费,这也相当于设置了一个门槛。对于这个“转移合同费”存在的原因,业内的解释是回收企业利润微薄,而且还要额外付出废油桶,这方面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