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一直报警 其实未必是轮胎的问题
2016-09-19 11:16
来源: 网易汽车

汽车胎压一直报警 其实未必是轮胎的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汽车电子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汽车上,汽车电子部件的应用对汽车来说不仅提高了汽车的科技性,也确实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许多方便,也让汽车故障了然于车主眼中。一般汽车出现各类电子问题都会直接在仪表板上报警,这套系统叫做行车诊断系统。

d

这套系统给汽车行车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也有一点坏处就是出现报警时,车主往往不知所措,别的不说最容易造成报警的应当属——胎压报警。

胎压报警一般分为两种形式,可以简单的理解成直接胎压监控和间接胎压监控。直接胎压监控是在轮胎内部安装一个压力传感器直接监测轮胎内部的胎压,然后发出压力监测信号到胎压监测系统的接收模块,经过处理的信号将模拟的数值显示在仪表盘上。

这就是大家所见的轮胎胎压。这套系统的优点是随时监测每个轮胎内部的实际瞬时胎压,当轮胎出现问题时就能很容易确定故障轮胎,且出现胎压过低过高或漏气时特别敏感报警及时。一般SUV车型多使用此种胎压监控。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