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千万别“过度保养”你越精细车废得越快
2017-02-28 16:03
来源: 慧聪网

汽车千万别“过度保养”你越精细车废得越快

人工智能朗读:

汽车保养却始终是个高阶问题。钱要花多少,保养要怎么玩,就算不需要你去研究,但至少也要明白许多常识。

1

比如,有些车主对爱车太过小心翼翼,常常出现过度保养情况,这种做法不仅耗费钱财,还会损坏车。

过度使用燃油添加剂

1

燃油添加剂到底有没有用?个人觉得可有可无,挺鸡肋的。实际上很多号称增加动力和降低油耗的燃油添加剂,极有可能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或者导致发动机运转不良。

汽车发动机是一种非常精细的产品,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如果过度使用添加剂极有可能给车辆带来负担。

机油不要更换过多

1

说到保养,怎么也绕不开的便是机油问题。汽车保养周期是指汽车保养的间隔里程或时间。保养频率高不是什么坏事,能更有效地保障车辆的各项性能,但过于频繁也没必要。

许多新车在一般驾驶情况下,如果用合成机油,基本上可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有些甚至可以拖到2万公里。

新车不适宜机油换得太频繁,还不适宜加得太满,如果新车里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还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机油故障。应将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