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不忽悠 易损零部件更换周期大全
2017-03-10 20:03
来源: 南方网

养车不忽悠 易损零部件更换周期大全

人工智能朗读:

辛苦搬砖数年才入手的爱车,大家都想它能健健康康的陪伴自己一辈子(换车比换手机还勤的土豪随意)。但偏偏汽车是个消耗品,各种零件从落地起就会开始磨损。一旦超过它们的寿命,就应该立刻更换,否则小故障甚至大事故是免不了的!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常用的易损件的更换周期!

雨刮器橡胶片由于受暴晒,风化等影响,通常会发生老化,刮不干净等情况,为了良好的刮刷效果,提建议前更换雨刷片,尤其是在雨季之前更换保养,能很大程度的提高雨季驾驶的安全系数。

2

一般雨刷的维护周期为6个月或1万公里。质量较好的雨刮片,最多用2年也得更换。

轮胎

受产品质量、使用条件、驾驶习惯等因素影响,轮胎的寿命可长可短。一般来说轮胎是否需要更换,主要看磨损情况,轮胎花纹磨损到极限就得更换,这样一来,耐磨的轮胎用的时间就长。

1

建议更换周期:3万~4万公里。不过还得考虑时间问题,一般轮胎可以承受5到10年的使用年限。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多6年更换一次。

刹车片

刹车片直接关乎行车安全,建议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刹车片跟轮胎一样,也是根据磨损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通常刹车片的厚度为1.5CM,如果发现厚度不足0.5CM的时候就要注意及时更换了,否则行驶途中若发生制动失灵,造成交通事故,就相当危险了,一般建议6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

1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