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用车]“回南天”睇下汽车点去湿[图]
2017-04-06 09:55
来源: 羊城晚报

[日常用车]“回南天”睇下汽车点去湿[图]

人工智能朗读:

冬去春来,尽管终于迎来了暖和的天气,但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这意味着湿漉漉、使烦人的“回南天”又回来了。这段时间天气总是阴雨绵绵,不仅是房子里面,汽车里面也逃不了一片潮湿的环境,打理不好不仅不舒服,甚至车内的大量真皮、布质还可能发霉。这个时候车主们都要注意了,在这种潮湿天气里,如何打理好爱车不受“回南天”的侵袭,同样很重要!

一、检查几个关键点

车内各处储物格/厢

不少车主都喜欢把一些备用的东西,甚至是杂物放在车里的各个角落,例如擦过雨水的抹布、后备厢里还没拿去洗的足球袜、雨天才用过的雨伞等。这些东西很容易因为湿气大或有水分,而成为车内潮湿甚至霉变的原因。因此,车主最好把车里各个小储物格、后备厢都清理一遍,该拿回家洗的拿回家洗,该晾干的晾干,防止霉变,更可防止出现异味。

把雨刮器擦干净

“回南天”里,可能你没注意的是,雨刮器对你平时开车的作用非常大!由于天气原因,车窗玻璃外侧容易起雾,厉害的时候感觉整个前挡风玻璃也总是湿的,这就要求雨刮器能够正常使用了。如果雨刮器本身也不干净,甚至越刮越不模糊的时候,就意味着要把雨刮器彻底擦干净了。

雾灯

“回南天”的大雾天气,雾灯的作用也非同小可。由于雾灯拥有较强的穿透力,能保证车辆在大雾天气中更容易被其他车辆察觉,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在“回南天”或者大雾天气,保证雾灯的正常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检查一下吧。

留意备胎槽是否积水

由于备胎槽并非密封设计,若赶上“回南天”或雨水不断的天气,很容易会受潮甚至积水。车主在潮湿天气期间,有必要多检查备胎槽,避免出现受潮情况。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