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指甲油也能保养汽车?外媒推荐五大妙招
2017-04-10 16:26
来源: 南方网

牙膏/指甲油也能保养汽车?外媒推荐五大妙招

人工智能朗读:

据英国媒体4月3日报道,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过去一年英国保养汽车的成本上升了10%,由于6月份保险费将上涨,燃料和车辆价格都可能受到英镑强劲波动的影响,养车的成本会更高。以下介绍五种实用性很强的小窍门,它们能够使汽车保养变得更容易—其中一些神器您在自家的浴室里就能够找到。

1、 面向东停车可以缓解霜冻

确保晚上停车时,将您的车停到面向东方的方向。当您早上准备用车的时候,太阳已经帮助您除掉了挡风玻璃上大部分的霜,这样您就不必花太多时间与燃料除霜。如果您把车停在车库里,您也可以掌握一个小窍门。在车库的后部,与汽车的后挡风玻璃相同的高度上挂一个网球,当您倒车时,网球如果弹起,提醒不能再继续倒车了,避免车撞到墙壁。

2、 牙膏可以用来清洁车头灯

汽车的前灯会由于氧化变黄变粗糙,此时,您可以将些许牙膏涂抹在旧牙刷上,彻底清洁镜片,镜片会变得清晰。您的车会焕然一新,也能稍微提高您在夜间驾车时的能见度。在擦干镜片之后,在上面涂上一层薄薄的蜡能够延迟氧化。

3、 用指甲油覆盖划痕

您可以使用彩色的指甲油覆盖车身上的划痕,但是对于新车来说这个方法不太适用。如果您想省去昂贵的重新喷漆的费用,指甲油不失为一个权宜之计。在找到专业的喷漆人员之前,您可以在有划痕处涂一层指甲油防止暴露在表面的金属生锈。

4、 用消毒液去除车锁上的冰

这个方法适用于没有遥控钥匙的稍旧车型。冬日里,在车钥匙上滴一小滴无水手部消毒液,液体中的酒精会溶解锁中凝结的冰块。

5、 清洁汽车能够节省燃料

清除车内不必要的用品可以节省燃料。据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AC)称,汽车每增加50公斤的重量会使燃料消耗量提高2%。平时不用的汽车顶架和行李架不仅增加了汽车的重量还增加了汽车的阻力系数,从而增加了不必要的燃料消耗。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