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用了半年就老异响 教你几招就解决!
2017-04-10 16:25
来源: 搜狐汽车

雨刮器用了半年就老异响 教你几招就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雨天汽车要是没个雨刮器,或者有雨刮器也刮不干净,这车还是别开了,危险!

雨刮器日常不下雨的时候,很多车主是忽视它的,要等下雨了才紧张要它帮忙,人的正常心态多半如此。

刮器也就是我们通常看到在汽车挡风玻璃上面的那对小雨刷,它主要是可以清除我们挡风玻璃上面的雨水还有杂质,保障车内驾驶人人员的视线充足,也增加了我们行车的安全。

有的车主反应刚换的雨刮器,但是使用摩擦的时候很响,即便刮得很干净,表示十分的受不了那个声音。

雨刮器异响原因

1.雨刮器出现异响可能是遇到了明显的阻力,让后让雨刮器产生了明显的响声,导致以为是不正常的声音。

2.可能购买的是无骨雨刷,90%的无骨雨刷采用横向双层甚至多层胶条覆盖刮水,所以新的无骨雨刷在第一层已经降雨水全部排干后,导致后面几层刀口与玻璃干刮产生噪音。

3.挡风玻璃不干净。可以使用专业玻璃水及去污剂彻底清洗玻璃,将表面看不见的附着物及油污等去除。

车主反应的情况如果是上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上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车熄火后朝方向盘拉一下雨刮器控制手柄,然后轻轻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下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

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下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

如果是下行响,基本同理,需要车主们多动手试试了。

要注意的是我们日常使用或者不用的时候,尽量不要暴晒,同时玻璃上有点浮尘时不要干刮。最好是买个玻璃水,也就那么几块钱。

以及雨刮的尺寸并非面积更大,效果更好。雨刮片太长在在运转时可能会磨A柱饰条或前风挡盖板,能导致共振、异响,专车专用尺寸才是正确的选择。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