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子涡轮增压还没有完全普及?
2017-04-13 14:29
来源: 南方网

为什么电子涡轮增压还没有完全普及?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传统的涡轮增压,从它的诞生之初到现在发展了几个十年,即使有很多的厂商去发展传统汽车涡轮技术,但是还是存在着种种缺点,即使是做的最好的宝马公司还是只能是涡轮在转速为1200转时开始介入,这也就是说我们起步的一段时间内还得依靠自然进气来完成进气过程,当1200转时涡轮开始介入,动力的徒增,让整体的动力感受显得不如自然吸气线性。就在这个需求的驱动之下,电子涡轮出现了。

什么电子涡轮?

电子涡轮是一种新型的电子涡轮增压器,顾名思义就是由电机驱动,在运作时,需要很高的转速。仅仅由电机驱动的电动涡轮,在低负荷时可以正常运转,但是在高速的工况下,不仅仅电机能否正常工作是个问题,由此带来的能耗比、散热等问题,也同样难以解决。电动涡轮主要是为了配合其他增压方式,以改善它们的不足。

它的工作区间与传统涡轮有区别,在转速低于传统涡轮的起始转速开始,电子涡轮介入,让输出从一开始便保持一个增压状态,但是它的增压值要略小于传统涡轮增压,当切换时让两个系统更加线性的输出,在涡轮转速到达5000转左右时,电子涡轮的转速以及达到极限,这也是为什么电子涡轮的增压达不到传统涡轮的增压效果,让整个的动力输出更加线性。

电子涡轮结构如何?

电子涡轮有多种形式:离心式(风向和叶轮轴方向垂直,运转功率随着风量增加而增加)还有轴流式(风向和叶轮轴同向,运转功率随着风量增加而减少)。它的结构不同于传统涡轮,它采用的外壳就有更高的耐热性。

涡轮室和发动机排气歧管相连,通过发动机废气来转动涡轮室中涡轮,并且驱动增压器中的叶轮,以完成整个过程。而目前能见到所有的电动涡轮,都是不具有涡轮室。所以在汽车电子涡轮改装上面非常方便,不需要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做过多的改动。这也让电子涡轮一但技术成熟就能够对现有车辆进行技术改造。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