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新契机 鹏城蓄电池人的高瞻远瞩
2017-05-04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场新契机 鹏城蓄电池人的高瞻远瞩

人工智能朗读:

 

——访江森自控VARTA瓦尔塔经销商林德汽车零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晓明

 

改革三十载,深圳汽车市场的“速度与激情”

深圳,也叫鹏城,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窗口,创造了经济发展史上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在这一“市场化经济”的前沿阵地上,率先兴起了一批当时的新兴行业(诸如汽车、时尚服饰等等)。于此同时,一批充满“激情”的新生力量,也趁此南下,把握崭新的发展机遇。如今,身为江森自控瓦尔塔经销商、林德汽车零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龚晓明,正是当年来到深圳,追寻“速度与激情”中的一员。

把握机遇,选定道路

平易近人、头脑清晰,交流间略带一丝腼腆,一说到汽车却能立马侃侃而谈——这是对于龚晓明的第一印象。1995年,在当时本科毕业生还都稀缺的年代,龚晓明就顺利攻读了工科硕士学位。毕业后,正值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龚晓明审时度势,南下广东,成为了最早一批进入外资汽车企业的本土型人才,也就此选择了一条和四轮汽车一同前进的钢铁道路。

在汽车企业积累的十几年中,工科出身的龚晓明先后担任过一线产品工艺编制和汽车零部件的产品设计工程师;而后历经转型,被招募成为管理培训生,并晋升为销售工程师。一系列的经历,使龚晓明摸透了汽车产业链的方方面面,并对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刻的理解。加之从业期间构建的一张多维度的人脉网,意识超前又充满激情的他,决定开创属于自己的汽车后市场业务。于是,林德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在2005年由此诞生!

十足信念,带来十年相伴

2007年,在公司发展了两年后,龚晓明意识到了遍地开花的品类和品牌的选择模式,无法如想象中为他开拓更宽广的业务。凭借对于市场趋势的把握,龚晓明看到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汽车维修保养市场前景十分光明,其中蓄电池作为定期更换的独立单元配件,更能从品牌差异化的层面挖掘消费潜力。龚总果断决策,调整了业务重心。同时,久居深圳的他看到,这里的消费者对于国际大品牌十分青睐。于是,龚晓明迅速锁定了初入中国市场,但是全球知名的国际蓄电池品牌——瓦尔塔!通过和瓦尔塔品牌地区负责人的洽谈,双方一拍即合,林德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也正式成为了瓦尔塔蓄电池在深圳地区的独家授权经销商。

“与世界500强企业江森自控达成了合作,就意味着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在配套的营销服务上,也能给到我更多帮助,大大分担了我的压力。”陈总面对记者,讲述着他对这家世界知名企业的深厚了解和信任。“目前,我们95% 的蓄电池业务都是瓦尔塔品牌,用现在流行的网络用语来说,我们是瓦尔塔绝对的忠粉,而且一忠就是十年!”

经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林德汽车零件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运输车辆10余台,经营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营销网点超过1000家,并在深圳区域成立南山分公司、罗湖办事处、龙岗办事处,全程覆盖深圳地区的营销网点。

鹏程万里,瓦尔塔的新机缘

深圳,一座具有“改革土壤”的城市。地灵人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消费者,也自然也能“较快接受新生事物的”。从当年迅速普及的私家车,到如今又孕育了诸多前卫的性能车爱好者,他们对于最新汽车科技的产物尤其热衷。陈总过去十年的经营,也见证了这一始终走在市场前沿的消费群体。

 

对于蓄电池这样一个“隐藏于汽车背后的冷门部件”,在深圳,却不乏懂行的车主能和你讨论一番汽车“电路系统心脏“的重要性。瓦尔塔,作为国际上久负盛名的汽车蓄电池品牌,在进军深圳市场后,果然备受追捧。这也印证了龚总当时的前瞻性的眼光。“深圳很多资深的车主,很早就愿意为瓦尔塔这样的高端品牌掏腰包,这也增加了下游终端门店进货的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瓦尔塔的银标蓄电池是首选的高端产品,也是我们产生销量的主力军;而如今,瓦尔塔AGM蓄电池也逐渐成为新的机会点!”

 

龚总眼中的下一个机会点,就是瓦尔塔AGM蓄电池。这款蓄电池采用吸附性玻璃纤维隔板技术,以及瓦尔塔独具的增强型PowerFrame®倍伏锐®专利板栅技术,是当今技术先进的铅蓄电池,并且专用于如今深圳日渐增多的、具有启停技术的车辆上,支持深度放电、频繁启动。据统计,2017年国内启停系统的新车搭载率预计将达20%,而2020年前,这一数字预计更会超过40%!而鹏城市场自然也会走在前列。

 

谈起这座城市里另一个性能车话题,眼前的龚晓明也是十分欣喜:“另外,深圳也是广东性能车文化聚集兴起的重要城市之一,对于汽车性能的关注度很高;而这一类车主也往往是瓦尔塔高端系列的消费群体。随着圈子里的信息交流,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来询问并购买瓦尔塔AGM蓄电池。”高配置汽车经常需要深度放电以满足车的供电需求,瓦尔塔AGM与普通瓦尔塔蓄电池相比,具有三倍以上深循环寿命;这些车辆还多数搭载了大马力引擎,而在发动机舱高温状态下,瓦尔塔AGM也能保持低失水率,使用寿命长,提供更强进、更稳定、更持久的驾驶享受。

随着深圳启停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和性能车玩家的需求的提升,未来,瓦尔塔AGM蓄电池在深圳市场的潜力的确不容忽视。这也是驱动一位从业20多年的资深“汽车人”的全新动力所在。(聂向东)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