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舒适性 试驾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2017-06-07 15:22
来源: 人民网

主打舒适性 试驾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人工智能朗读:

新C5沿用了老款的动力总成,配备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我们今天试驾的是1.8T车型,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C5的1.8T发动机我们非常熟悉了,当年PSA集团和宝马共同开发的THP系列发动机,历时近10年,多次获得发动机设计奖项。具有单涡轮双涡道、进气正时无机可变、静音正时链条传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主流技术。我们试驾的1.8T车型达到204马力,参数依然比大众系的1.8T发动机高,而且可以啃粗粮,可以加92号汽油,这点挺好的。

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今天看来似乎有点落伍,或者说是缺乏亮点。不过C5的定位是经济和舒适,这点6速自动变速箱可以做得很好,所以还是有可取之处。除了最常用的D挡之外,C5的变速箱还具有运动模式、冰雪模式以及手动模式。

C5具有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官方名称),悬架具有软硬自动调节能力,减振器采用独特的斜置式设计,分界垂直应力。C5在底盘调校方面向来有独到的见解。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C5的驾驶感受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这一点和老款相比变化不大,变速箱升挡积极,换挡过程也很平顺,感觉十分平稳。

虽然C5的变速箱还是只有6个挡位,但6挡跑着10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大概2000rpm,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发动机噪音和振动都不高。这款变速器的挡位不多,因此降挡似乎对它来说是一件不太情愿的事情,除非油门踩到底,否则降挡的反应是相当的缓慢。

很显然,激烈驾驶不是C5所擅长的科目,不过这也正是它的定位所在。稳定的行驶表现和偏沉一点的转向调校是C5一直以来最有味道的地方。C5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行驶(受路况限制,今天最快只开到100km/h)、直线巡航或者并线动作,都表现得非常沉稳,你握着方向盘会觉得心理很踏实。从行驶性能的角度看,C5的底盘调校向来都能让人满意。

整体来说,C5的表现符合它的定位,特别是在隔音上,路噪和风噪都控制得不错。舒适和经济,可能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愿意标榜车辆的运动性能,但是在实际日常驾驶过程中,多数人还是更偏向舒适。

总结:新款C5在外观内饰方面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变得年轻时尚了许多。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喜闻乐见的事情。虽然新车沿用老款的动力系统,但能力上还是胜任的,符合C5本身的定位。相信,新款C5升级后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作者:胡挹工)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