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别以为不开车就是在保养汽车,用车应该这样!
2017-06-27 10:34
来源: 汽车资讯录

平时别以为不开车就是在保养汽车,用车应该这样!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已不再是什么难事。车似乎已成为家家户户的标配了,其实很大一批人是没购车需求的,跟风攀比现象比较明显。导致车买来开不了几次,闲置在一边。不要以为车不开是好事,其实是在严重折损其寿命。

就好像库存车一样,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买库存车。一个道理,车子放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即使近期没有问题出现,早晚也会显露出来的。

1、蓄电池问题

车子不常开首先出现问题的就是蓄电池了,闲置状态下蓄电池是处于放电状态的,然后会出现亏电情况。甚至到最后会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所以要对蓄电池格外留意。另外,养护蓄电池最好的办法就是经常开车,里程越多的车子,蓄电池的寿命也越长。车辆在行驶状态下会自动给电池充电,所以很少会出现亏电状态,寿命自然也就越长。

2、轮胎硬化变形

车辆长时间不开也会导致轮胎硬化变形,而且轮胎也会因为长时间放置导致缺气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车辆长期不开会导致所有的重量都集中在4个轮子的接触面上,最终会因为受力不均而不能正常使用,到时候就只能换全新的轮胎了。

3、汽车车漆

长时间不开车对车漆的影响也比较大,由于天气和温度的变化。氧化是难免的,再加上各种灰尘的侵蚀,到时候会很难清理。车漆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严重时甚至出现车漆翘起情况。有条件的车主尽量停放在车库或能够躲避风吹雨淋的地方。

4、机油氧化

车子放的时间久了机油也会发生氧化。而且时间长了,机油还会凝固在一起,多好的机油也没用了。而且一旦长时间放置再次启动,不仅润滑效果大大下降,还会加大零件之间的各种阻力。

5、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影响大

汽车含有大量的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时间久了会发生受潮情况。尤其是橡胶制品影响很大,经过各种风吹日晒,会使弹性下降。最后车辆的密封处的橡胶会出现松动现象,隔音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6、刹车系统

一般长时间停放车辆,车主都会把手刹或脚刹拉紧。这样就会使刹车系统长期处于绷紧状态。刹车盘和刹车片很容易黏在一起,严重影响刹车效果,严重时会出现刹车失灵状况,到时也只能换新的了。

车是用来开的,千万别以为闲置是在省车。其实是对车辆最大的伤害,所以经常不开的车还不如早点卖了,既保值又省心。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