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出游无需充电 试驾北汽新能源EU400
2017-08-04 10:29
来源: 新华网

近郊出游无需充电 试驾北汽新能源EU4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中国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程度有目共睹,这也促使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速发展。

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较早涉足该细分市场的车企,多年来不断加大产品投入和技术研发,旗下产品得到了明显进步,特别是在电池方面,据悉,最新的EU400车型其综合工况可达到360km的续航里程,等速下最高可达460km。虽然续航能力只代表一方面,但是国内消费者普遍看重它,只有达到心理预期后才会考虑购买。

外观小幅改变 更偏向实用性

 

作为EU260的替代产品,EU400的外观变化主要是在前格栅处,飞翼式前格栅被黑色钢琴漆面取代,且右上角配有“Blue”标识,快速充电接口隐藏在logo处。前大灯采用卤素光源+透镜组合。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2/1794/1515mm,轴距为2650mm,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交流充电口位于传统燃油加注处,慢充大约需要10小时。轮胎方面,北汽EU400采用韩泰-傲特马系列轮胎,尺寸为205/60 R16,偏舒适型。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配备后三点式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尾灯同样采用卤素光源,符合同级水准。

内饰做工一般 部分功能未体验

EU400的内饰设计沿用了EU260的风格,并无明显变化。只是在装饰条和饰板上面做出了细微改变。

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一般,或是因为尺寸偏大的缘故,操控起来有些许不适。同时,据同行人员反映,由于方向盘可调节幅度较小,个子高一点的驾驶者,会觉得离方向盘很远。

炮筒式仪表盘度数清晰,虽然标底速度为180km/h,但在实际加速测试时,EU400的最高可达到110km/h,而厂商给出的数据是120km/h。

9英寸中控屏集合导航、多媒体、蓝牙等功能,但由于导航模块未加载数据,导致我们没能体验这一实用功能。中控台下方控制区按键布局合理,操控顺手。

虽然这是一辆纯电动汽车,但后备箱并没有受电池组的影响,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电池容量大 续航里程有保障

由于EU400配备高性能三元锂电池,总容量达到54.4kW·h,能量密度高达125Wh/kg。当车辆行驶60万公里后,电池性能仍保持在80%以上,续航在-10℃可达常温85%。同时,新车采用e-Motion Drive电驱系统2.0版,能够将96%的电量转换为动能,保持了车辆的高性能运行和续航能力。充电方面,EU400的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48分钟。

本次试驾实际测试时间为周二上午9点,出发地为北京市南三环北汽新能源鸿都4S店,目的地为北京市延庆区的滴水壶百里画廊。全程约150公里,途径包括城市路面、高速路面、山路等综合路况。此外,一车共4人乘坐,全程开空调,不刻意控制车速,较为真实的模拟用户日常用车环境。

往返后的最终成绩为实际行驶里程294公里,剩余里程91公里,总里程为385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在回程期间,驾驶者有意测试了几次EU400的0-50、0-100公里加速性能,致使能耗加大。如果不考虑急加速、急刹车等综合因素,相信实际里程可达到400公里以上。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