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粤B车辆外地违法 现在也可在线处理啦

粤B车辆外地违法 现在也可在线处理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平台新增处理外地交通违法功能 “我的深圳”APP上线,星级用户可在线办理6项业务

市交警局发布会现场。

一直以来,市民办理交管业务时总会遇到需要往返多个部门之间的情况,不仅消耗了时间、路程,还总是无法一次性全部办结,但现在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昨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平台上线了“处理深圳车在外地交通违法”新功能。同时,“我的深圳”APP上线,通过与星级用户服务平台的用户授信对接,星级用户可在线办理补领驾驶证等6项业务,逐步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最快网上办”的业务处理模式。

“我的深圳”APP

六项业务昨上线

2018年3月,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直以来,深圳交警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发力,逐步实现了交警业务的“最多跑一次、最快网上办”。

昨日上午10时,市交警局召开发布会,重磅上线“我的深圳”APP,方便市民办理业务。“目前,我们星级用户主要通过深圳交警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交警APP等渠道登录办理各类交管业务,而‘我的深圳’APP是为市民提供深圳本地的、民生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吴凯峰介绍,深圳交警星级服务用户平台首批6项交管业务将上线“我的深圳”APP中,市民可以下载安装“我的深圳”APP,完成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通过与星级用户服务平台的用户授信对接,可在线办理包括补领驾驶证、期满换证、远程事故处理、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电子保单六项业务。

粤B车外地违法

可以在线处理啦

在昨日的上线仪式中,星级用户服务平台还上线了“处理深圳车在外地交通违法”的新功能,星级用户可以在线处理绑定车辆在全国范围的、记分6分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免去了市民到大队窗口、或者自助机排队处理的困扰。

另外,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即将推出“我被套牌”业务,如果车主发现车辆被套牌,只需上传车辆照片等少量必备资料,深圳交警将及时受案,同时加强对套牌车的研判和查缉,净化道路行车秩序。“交管业务上线‘我的深圳’APP,将为市民开启一个新的交管业务办理渠道,也是深圳交警落实深圳市政府智慧城市整体建设的一大举措。”吴凯峰表示,接下来,深圳交警将与“我的深圳”APP进一步进行业务深入对接,不断优化提升,为实名提供更快、更优的网上服务。

星级用户不断成长

服务便民进行到底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8月开始,深圳交警就率先实现了在线实名认证,推出了星级用户服务平台。经过不断推陈出新,深圳交警历经六个阶段分别实现了注册查询1.0版本、办事服务2.0版本、在线缴罚3.0版本,电子证件4.0版,微信卡包5.0版,刷脸认证6.0版,并在每一次升级中不断更新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已实现了查询、提醒、预约、认证、在线补换证、首违免罚、一键挪车、违法打单、缴罚缴费、通行证办理、随手拍举报违法、“微课堂”在线培训、电子政务红包发放举报奖金、特殊行业电动车二维码备案管理、手机电子证件、扫码支付、十分钟违停免罚和刷脸认证直接绑定驾驶证和车辆信息等多项在全国首推的交警政务互联网在线服务。其中,刷脸认证秒级注册、电子证件、电子保单、电子通行证、一维码扫码缴费等多项业务都是全国首推。

“目前,我们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已拥有352万个注册用户,在线办理交管业务近1751万宗,使用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办理业务,日均办理量4万余宗,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吴凯峰介绍,以群众平均每宗业务需要20分钟来计算,可节省群众584万小时;使用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办理业务,极大地节约了能源消耗,而以群众出门到窗口办事2公里、平均每百公里耗油8升来算,可节约3502万公里、280.16万升油。以每升汽油7.2元计算,节约2000万元。以每1升汽油碳排放0.785Kg来计算,星级用户服务节能减排2199吨;使用星级用户平台办理业务,节约了大量的警力,以每个民警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就节约了73万人次警力。

同时,在窗口服务方面,深圳交警通过拓宽服务渠道、规范服务行为、精简前置材料、缩减办事环节、引进高新科技、再造业务流程、压缩承诺期限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初步实现了61项交警业务“跑一次”,市民在办理32项机动车业务,25项驾驶证业务,3项交通违法处理业务,4项道路业务时只需要到窗口一次就可办理完成。

“而在以前例如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需要经过验车、窗口提交资料、窗口取证等环节,车主至少往返窗口3次。现在我们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一次搞定。”吴凯峰介绍。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平台

新上线:“处理深圳车在外地交通违法”功能

即将推出:“我被套牌”业务

“我的深圳”APP可在线办理六项业务:

补领驾驶证期满换证

远程事故处理

电子行驶证

电子驾驶证

电子保单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