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582辆隐患拖挂车市区“狂奔”交警将重点分析研判查处

582辆隐患拖挂车市区“狂奔”交警将重点分析研判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我市目前有582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型拖挂车频繁上路行驶,交警部门表示将重点分析研判查处。据介绍,交警部门对我市重型拖挂车的车辆状态及违法未处理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共有15903辆存在逾期未报废、未检验和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我市目前有582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型拖挂车频繁上路行驶,交警部门表示将重点分析研判查处。

根据深圳交警大数据统计,我市重型拖挂车保有量为93055辆,今年以来的万车事故率和万车死亡事故率分别为49.43和1.40。其中,万车死亡事故率是私家车的10倍。

据介绍,交警部门对我市重型拖挂车的车辆状态及违法未处理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共有15903辆存在逾期未报废、未检验和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其中,有5247辆逾期未报废,9811辆逾期未检验,845辆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有6辆超过10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经对行驶轨迹进行分析,近期有582辆在市区内频繁行驶。

为此,交警部门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强对重型拖挂车的管控,各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加强对该类车的分析研判,为路面警力提供精准情报,重点对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的重挂车进行查处。(吴维)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