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演绎“看得见摸得着的欧标”,纯电动名爵EZS由内而外很高级
2019-04-22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实力演绎“看得见摸得着的欧标”,纯电动名爵EZS由内而外很高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欧洲纯电动名爵EZS在北京举行“绝对来电”动态试驾体验。作为上汽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纯电动名爵EZS以全球同一的品质、性能、智能、环保,强力助攻MG名爵全球新能源战略以及上汽国际化战略的落地。

“三电”技术国际领先

 依托上汽三十多年的合资合作经验、成熟的技术沉淀、前瞻的市场视角,在新能源领域,上汽的技术水准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十余年研发生产经验,上百个核心技术专利,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并得到了十多万新能源车主的好口碑验证。这些为纯电动名爵EZS的面世,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电池安全国际领先:作为名爵品牌旗下首款全球战略电动车型,纯电动名爵EZS采用高密度、高安全的电池技术,电芯能量密度高,并运用轻量化电池壳体,经过超严苛关键安全测试,并通过整车碰撞安全试验,更有UL2580、IP67、欧标E-MARK认证、欧洲REACH法规认证,品质安全有保证。纯电动名爵EZS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并针对过坑、碾压石块等刮擦工况,进行了360度全方位电池防护设计,大幅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能。其电池安装位置离地间隙比一般纯电车高,正常目视角度看不到电池露出,四边更是少见的运用了斜角护栏结构,保证了纯电动名爵EZS作为一台城市SUV的日常通过性。

 续航里程超越大众e-GOLF:纯电动名爵EZS的 NEDC续航335km,大幅超越大众e-GOLF,满足正常市内通勤和游玩需求,并能做到将近一周一充,给车主带来便捷;峰值扭矩350牛·米,0-50km/h加速实测仅需2.8秒,领先同级车辆2秒,堪称全球最强纯电小钢炮;百公里能耗同级最优仅为13.8kWh,超低电耗,用电成本远低于同级产品,且仅为同级燃油车1/10,同级最优能耗。

质保承诺:名爵品牌车型承诺8年或者12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是目前唯一敢作出电池衰减质保承诺的国际品牌,从根本上打消消费者对电池组寿命的担忧。

电池温控管理出众:纯电动名爵EZS是上汽首个带液体温控系统的车型,电池运用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水冷系统和电加热系统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各种使用工况下依然能发挥电池系统最优性能。

 

续航里程满足日常

纯电动名爵EZS的NEDC续航335km,大幅超越大众e-GOLF,满足正常市内通勤和游玩需求,并能做到将近一周一充,为车主带来便捷。此外,纯电动名爵EZS和日产Leaf、大众e-GOLF等在全球市场上受到认可的成熟产品相比,无论在续航里程、电池容量、还是动力参数等方面,都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用户需求:纯电动SUV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大部分用户对其续航里程的要求是,满足一次最长的市区往返。按照每天往返需要50公里来计算,一周5个工作日,充一次电也足够使用。

和竞品的续航里程对比:定位全球市场,纯电动名爵EZS的 NEDC续航335km,已经远远超越了大众e-GOLF的255公里。

充电快快充30分钟充至80%电量,慢充6.5小时充满,领先日产Leaf和大众e-GOLF。

在极寒/极热的情况下也有较好的充电与续航表现:纯电动名爵EZS电池运用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其水冷系统和电加热系统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各种使用工况下依然能发挥电池系统最优性能,经受住了北欧、泰国等地的极端温度考验,利好国内消费者。

车内环保达到欧标

整车环保标准达到欧标:相比国内汽车产品仅满足国内汽车行业禁用物质国家标准要求,纯电动名爵EZS以欧盟汽车行业最高的ELV法规要求,管控材料中有害物质,同时首次在整车产品中提出满足欧盟REACH法规要求,从材料物质层面严格控制致癌、致畸、生殖毒性等有害物质化学品的使用,管控化学物质超过3000多种,其中高危物质200多种,有效保障人的健康。

整车可利用率达到欧标:单从环保而言,按欧盟RRR法规要求,纯电动名爵EZS整车可再利用率达到85%,可再回收利用率达到95%,实现资源循环使用,最大限度降低汽车报废后的环境负担。

 

颜值、内饰和空间尽显全球品质


新能源专属配色:纯电动名爵EZS拥有新能源专属配色——哥本哈根蓝,配合名爵国际级的漆面工艺,让人过目难忘的同时,对它的欧标质感也有了初印象。

真皮材质尽显豪华:名爵ZS采用真皮座椅、打孔真皮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豪车级面差工艺、精巧360度旋钮涡轮设计等布局,让内饰品味升级。特别是其仪表台采用世界领先的德国工艺搪塑成型技术,触感柔软高级。

做工考究:全新设计的中央通道,汲取豪华运动品牌的设计灵感,采用向上跨越式,做工运用豪华感代表名词之一——“上帝的缝线”法式双缝线皮质包覆,高端皮质配合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观感极佳,为纯电动名爵EZS车内带来更多精致和豪华感。

电子旋钮设计感与手感俱佳:采用旋钮式电子排挡,以激光镭射纹理+精车工艺的旋钮设计,豪华车级制造匹配工艺,让人情不自禁放小手劲。

专业架构平台带来电池布置先天优势,空间体验实属翘楚:纯电动名爵EZS采用上汽SSA专业SUV架构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不同动力形式的布置需求,故而不存在其他纯电车型粗放型“油改电”模式,因底盘加装动力电池,而大幅影响车内空间的问题,给消费者更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享受。

 

格局视野领先全球

纯电动名爵EZS作为国内首款欧标纯电动汽车,其推出、面世的意思超越产品本身。我国作为汽车工业后发国家,新能源汽车兴起是规避传统造车经验与能力不足、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但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状况”频出,让人喜忧参半。究其原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准入制度、标准设置、行业监管的缺失是重要原因。

再看国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车型产品不如国内丰富,但其准入门槛、认证标准都相当严苛。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能够借鉴、采用国际上更高要求的造车标准,是一件好事,是一件乐事,可以同步享受到更高的全球品质。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厂商频出奇招,“拼尾标”之势愈演愈烈。在这样浮躁的环境下,纯电动名爵EZS针对续驶里程和整车品质双管齐下,一方面,其335km综合续驶里程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城市通勤用车的续航需求,另一方面,欧标高品质造车理念带给消费者看得到、摸得着的用车享受与整车安全性,而这一点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是十分前瞻而又珍贵的。

提前占位新能源汽车国际品质阵营。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加剧,特斯拉、宝马等合资、豪华品牌强势入驻中国,欲占据一方要地。再加上补贴退坡等大趋势,无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9迎来洗牌。长远来看,如果一味只满足国内标准,中国新能源车企势必会错失竞争的窗口期。所以,理所应当有欧标品质标杆车型做出表率,代表中国新能源最高技术水准,坐镇国内、出口国外。对于在新能源领域战略布局十余年的上汽而言,名爵就是这样一张王牌。

作为国内首款满足超严苛欧洲标准的纯电动SUV,纯电动名爵EZS通过了最严苛的E-MARK、REACH等欧洲法规认证,电池达到了美国严苛的电池安全标准——UL2580,且整车高压系统达到IP67的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等级,这在国内市场绝无仅有,无疑非常让人心动,它也将在包括欧洲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同时,无论是11.98万元起的预售价,还是0-50km/h加速仅2.8秒等“最强纯电小钢炮”性能,都进一步加大其竞争优势。

顺势而上,借助上汽三十多年的造车经验、长达十余年累计的新能源车领先技术积累和创新突破、以及十多万已有新能源车主的口碑认证,纯电动名爵EZS作为销往全球的策略车型,非常值得期待。上汽主动以高规格欧洲标准提升产品品质,既有助于MG名爵品牌在全球走向复兴,也充分展现出了上汽的自信与前瞻,对于未来的市场竞争,也将使自身处于更加有力的地位,这种先发制人对长远的发展也会助力良多。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