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太行汽车将在光明区建总部基地
2020-08-04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太行汽车将在光明区建总部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日前,光明区商务局与太行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行汽车)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全面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协议,这标志着太行汽车正式布局光明。太行汽车将在光明区投资建设太行汽车总部基地项目,集研发中心、销售中心、采购中心、结算中心、行政中心及未来汽车电子研发生产基地于一体,并引入约180家供应链企业到本项目,投资总额约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太行汽车是2016年2月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海归专家团队创办的、全国无区域股份制整车制造企业,创业总部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创业服务中心,于2020年4月28日总部地址迁移至光明区,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未来将开拓传统汽车和整车租赁业务。该公司拥有成熟的汽车整车开发团队,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严格按汽车法规要求进行产品开发,以锂电池为动力源,开发纯电驱动的整车架构,结合新材料和新工艺,大幅提高有效载荷比及空间利用率。2017年太行汽车在上海车展展出两款样车,一款为乘用车,一款为商用车;太行汽车两款车型经两年多的不断试验及完善,已具备达到量产的标准,2019年5月15日太行汽车已与安徽省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整车生产项目入区框架协议,用地面积为1150亩,年产规模为24万辆。

光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是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光明区正加快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打造高端融合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吸引了如太行汽车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户光明。

太行汽车董事长吕思品表示,深圳一直都是企业成长发展的沃土,太行汽车将扎根光明,努力做中国市场百姓期盼的创新型纯电动汽车。

光明区商务局局长林树平表示,签约仪式是企业服务工作新的开始,希望太行汽车尽早在光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与光明一道创造美好的未来。(陈彬)

[编辑:田志强]